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March 3, 2013

第一次的蛋糕卷处女作

整一个月没更新帖子,对华语字感到有些陌生和词穷LOL
btw我回来啦!今天就放纵自己烘焙,开电脑写blog(平常日子都用ipad),其实平时也挺放纵,只是现在至少比去年来的“勤劳一点”XD 在自己的2013——期许 设下几个目标,结果我只完成了一个=( 那就是我学业方面,去年的大考all pass,我的数学还拿了一个苹果,其实我很犯贱,嘴里说all pass就好,心里还是会很自大的希望成绩会好,这就是自信心爆pang,因为从小到大,我在重要的大考中都只拿过B,A,偶尔会有C啦,所以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这次成绩出来all pass,可是我不满意,其中的经济科我还决定重考,我就是要证明我不是读,只是我不要努力读....又再一次自信心过剩,再加上那个老师就是整天在全班人面前说我讲话,其实我根本跟不上什么什么之类刺激我的话,好吧,我就真的被他刺激到现在很发奋的读他的经济!=D 然后2013其他的目标我都没完成,我没得学瑜伽了,父母一直唠叨说我又学唱歌又钢琴有这样那样zzzzzzzz 谁知道kepong哪里有的学瑜伽?便宜的最好!然后说要一个月至少baking3次,现在忙到一个月bake一次都偷笑了,所以今天我偷笑了XD

好吧进正题,今天就是心血来潮的想要baking,完全没有idea要bake什么,就看回之前标过书签的网页,就看到蛋糕卷,从来没有尝试过做蛋糕卷,因为它的样子就写着:我看起来很难做=D 之前一直都觉得很奇怪,因为看食谱普通蛋糕和普通蛋糕卷的配方其实没差,但是你想想一下如果把蛋糕卷起来?那个蛋糕是不是会烂掉?哈哈,因为这个白痴的想法,我一直都没有尝试做蛋糕卷,wahahaa,今天终于做了,没有失败到很难看XD
lalalalalalaa,这个真的是我的第一次XD 虽然很yongsui,但是对于第一次已经很好了对不对?
(白色那个是蛋白和蛋黄搅拌的不均匀,这类似配方我做过有5次,次次都有这个问题,为什么?有没有人可以指教指教=(

配方参考自千百度❤小厨房

【食材】(烤盘一盘)
蛋黄糊:
蛋黄4个
细砂糖10克
牛奶65克
色拉油50克
特幼面粉(低粉) 80克

蛋白糊:
蛋白4个
细砂糖 50克
塔塔粉1/4小匙

巧克力糊:
巧克力粉3/4小勺
牛奶2克
蛋黄糊一粒
蛋白糊(打发)一粒
(不要做花纹的,巧克力糊可以省略)

步骤
1.分开4粒蛋黄和蛋白。打散蛋黄,一次加入糖,牛奶,色拉油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特幼粉轻轻用刮刀搅匀。
2.蛋白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8分发(soft peak)。预热烤箱175℃。
(不要做牛牛花纹的可以省略3-5)
3.制作巧克力糊:取方子里的蛋黄糊和牛奶拌匀,筛入可可粉拌匀,加入蛋白糊切拌均匀。
4、如图将巧克力糊滴入铺了油纸的烤盘。
5、烤盘入烤箱烤2分钟定型后取出。
我原本要做牛牛彩绘的zzzzzz 才发现制作巧克力糊(斑点)怎么这么稀,后来才忘记打发蛋白,而是直接把材料混合一起,自作聪明加了几汤匙面粉下去,把它搞浓稠一点,结果还是不行。
6.将蛋白糊与蛋黄糊拌匀。

7.倒入烤盘中,轻震出大泡。
8.烤盘入烤箱继续烤制20-25分钟,烤好后出炉,稍凉后卷起来即可。抹上果酱再卷起来,冷藏定型即可。
 看起来很macam yes hor,撕开的时候才发现巧克力黏在纸上,下不来!!还搞到我的蛋糕卷一凹一凸,后来就干脆用反面来当作表面好了。
涂了果酱开始卷了,我卷的时候压的不够紧TT 我用的是云顶半山买回来的草莓果酱rm10,味道还ok =D 可是我觉得用别的会好一点,我觉得蛋糕卷还想有点过甜了><
很像那个一种娘惹甜点,青色的,里面的椰浆的,我很喜欢那个XD 这个皱皱的用刀切掉就可以了
居然跟我lat皮,还lat到很有艺术啊哈哈哈哈
要知道怎样卷美的蛋糕卷可以看这里
从第5分钟看起,这个蛋糕卷到很美咯!!
不美的蛋糕卷看这里,我没用擀来卷,就卷到这样咯LOL


 它居然还跟我松了,下次真的要压很紧很紧!!
这个超搞笑,我一边切一边觉得它真的很像香蕉!笑死,哈哈哈哈
这个灯光,看起来像焦了的香蕉LOL
人家明明就是蛋糕卷,我说到很难听哈哈哈哈哈
 忽略那个白色,你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XD 放点士多啤梨来增加美感,骗下人=p 但是味道其实没有很差,我不敢说还好,因为我明天要带给同学吃,等下他们看到我的blog写我自己的蛋糕卷好吃,他们吃了不好吃心里会觉得我的嘴巴有问题,还是心理有问题,哈哈哈啊哈。我哥哥有吃第二块,所以味道真的没有差,你们可以放心吃(我知道你们再看!哈哈哈)=p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我换了background? 哈哈哈哈XD

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2013的华人新年#1

这次没有烘焙文了XD

lalalala,华人新年来了,其实也没什么期待,心里头就满脑子觉得很闷,因为往年都要呆在亲朋戚友家又不知道做什么好,最期待就是拿红包的环节,可是又不好意思拿了红包就走人,那种感觉真纳闷吖,哈哈。今年好像过得跟往年不一样,好像都没什么拜访别人家(除了亲戚),真棒,而且今天没有拿到红包,但去了kajang和semenyih的寺庙,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1/2

农历新年之前,wilayah day去了一次shogun庆祝哥哥生日,因为持有会员卡,用每人半价的价钱去吃餐“棒”的,我实在不这么喜欢buffet,尤其是shogun,不怎么好吃不用紧,至少你的东西要热的啊,去过几次,食物都是冷的,令人吃到很没有胃口。。。
1u的shogun
shogun=将军? 不知道。。哈哈
意大利面,牛油,带子,还比较ok的食物
青蚝也不怎么好吃,冷的,可能热的味道比较好?
tako小丸子,我很爱章鱼小丸子,这里的面粉也太多了吧。。。料很少...
第一次在buffet捞生XD 我只吃那个脆脆的饼 ~~ XDD
寿司系列,其实我很喜欢吃寿司,因为很方便啊,一口一个,而且有饭,我是饭桶来的XD
可是在吃buffet这种场合,妈妈每次都叫那个饭不要吃,很容易饱的,结果我也不敢吃过zzzz
sushi,tempura和小螃蟹?
鱼生。平时就没有爱吃的习惯,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爱吃。我很犯贱啦,贵的东西不爱吃,只爱吃饭LOL

宝贝那个摸样,拿纸来吃,抢走他的纸还跟我摆出那个不爽的样子,哈哈

宝贝最近很喜欢bu气出来,不然就扮猪嘴LOL
寿星哥哥,还有充场面的小蛋糕
小宝贝看到蜡烛很开心? XD
chocolate色的是opera蛋糕,我唯一觉得好吃的食物LOL
过后是strawberry cake,很甜,味道也超怪,绿豆糕和芋头蛋糕还好,可是不会排在我想吃第二块的list里面XD
很多生蚝,都是我不吃的LOL 宝贝觉得很好奇,想要去抓~~
照例来个全家福吧(二哥在做工)

其实还有其他的食物,没拍到照啦,LOL 下次我一定不会再去这里就对了!=D

===============================================================
年初一
ang ang全家福,这天就去了jinjang的三间庙拜拜,然后我忘记还有去哪里了,健忘。。哈哈哈

===================================================================
年初二
去了天后宫,塞车,而且好多人啊,晚上应该会更多人吧,新年买了很多无袖衣,好庆幸,哈哈
again ! XD
 我后面有长长的队伍,大家都在排队等观音娘娘的圣水,我实在很不虔诚啦,居然没有去排队XD

很无聊,不知道写什么,也很懒惰写,用照片代替一切吧。点击我的fb album

今天,也就是年初三过得比较充实,去了4个地点LOL 累垮了!
迟点再blog~


Sunday, January 27, 2013

茨场街的月树(MoonTree in petaling street)

(饮料颜色跟我们的衣服色系很搭咯 XD)

在茨场街上了整大半年的课,过后才知道原来我学校附近,就是茨场街附近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好地方(应该是只有我不知XD)茨场街给我的刻板印象就是,很肮脏,很多盗版,很多外劳,每次要进入茨场街就得经过一个红绿灯,才到对面街,然后每次都会和朋友在叽喳在课堂上发生的趣事,结果那边的外劳总会学我们讲话,真的很惹人厌,没有要歧视的意思。好吧,重点不在这里,是月树,不用进入茨场街,而是在附近,正确地点应该是在我学院隔2条街,位于后巷,我很少走去那边,所以一直都不知道那边有个咖啡馆,甚至我也是在不久前才发现那边有个紫藤(吃东西),一直以为那边只有紫藤茶艺中心zzz

难得星期一很有闲情的到月树一趟,享用休闲的下午茶=D 月树在紫藤茶艺中心的隔几间,位于2楼,而另外一间紫藤在三楼,因为上次星期二想要去月树,吃了闭门羹,就去了紫藤。2间都很有情调,价位也差不多吧。
注意**拜二休息
 入口处前有写月树的报道,有兴趣的人可以去那边时读读,我这个懒人就直接拍照罢了=D

这里和紫藤一样,都需要脱鞋,门前会有鞋架,去的时候大概11点多,店里就只有老板娘一个人,看来这里平时真的很静很静,这样也好,这样我才可以放肆的拍照(其实是更放肆地拍自恋照XD),这次的照片都用手机,质量应该没相机好。
 如果没记错的话,里面大概有10++張小桌子,适合4人座那种(包括露台)
这是里面的场景,有书架拜访很多书籍,我没这么文艺阅读,所以也就只是拍照
 露台的小地方(没冷气)
 我和朋友选坐室内靠玻璃的桌子(这里玻璃隔壁)
阳光太过猛烈,拍不到外面的场景。不过如果现在选坐外面应该会觉得很困扰,很大煞风景,因为充满灰尘和吵喳声,对面好象有兴建MRT工程,很多建筑物都拆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室内,我们进去了老板娘才开冷气,可是室内还是有点热。室内的环境还是比较好的,我对这些手工艺很感兴趣。梦想之一就是开间结合手工艺和西式甜点的店(类似dreamz bakery)这里的手工艺都是不同的店家寄卖的,都很有个人特色。
 小吊饰=D  三角形那个居然是项链。手工艺嘛,就是创意无限XD
 我很喜欢这个猫头鹰的书签,貌似价钱不合我意TT
还有这个简单的不织布小书签,会考虑自己制作XD
 
这个很特别,我也不懂是什么名称的手工艺
这个娃娃貌似非卖品,真的好可爱 !可是鼻子摘掉会好一点吧XD

讲了这么久,还没进入食物那part ,呵呵,看目录。
 菜单很简易,就是用plastic cover装着打印出来的纸。
大概只有4页(包括主页)可是我挺喜欢这种菜单,很轻盈,我最讨厌就是那种厚厚的菜单,尤其是纯厚纸那种,每次和家人朋友一起用餐都很不愿意翻菜单,不是因为太厚,是不想弄脏我的手,想想下当每个进来的顾客的手,然后。。。(“轻微”洁癖)结果每次偷看坐旁边哥哥的菜单都会中骂:“自己不会开menu啊” zzzzzz 

好吧不要说这么多废话,这里出名的应该是tiramisu.那天在学生的角度budget只有rm10,所以没有点这个(tiramisu就rm10了)
就和朋友个点了一份特价午餐(上海叉烧饭+花果茶,香菇焖鸡饭+咖啡)
 第二次和花果茶,这款是如意波斯,名字确实是这样,老板娘说的时候我有点搞不懂哈哈
茶包里面的的东东我一样也没看懂TT
工作台前面有卖茶包,貌似花果茶都是有点带甜,不像传统的中国茶。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国茶,普洱啦,乌龙啦。好吧,我就是不那么会享受,我嫌茶端来的时候不够热,我喜欢那种很热很热很够力热的茶,温水XD

朋友的每日咖啡,经过工作台时就闻到阵阵的咖啡香,无奈我们都不是个会享受咖啡的小姐,所以就,不能确实说出这杯咖啡对我的感觉。我比较喜欢有奶的咖啡XD
这杯咖啡我们有另外+砂糖(喝不惯苦的咖啡><),桌子上都会摆着一小罐糖。
假扮优雅的小姐?确实跟我比起来,她真的优雅多了(自愧中XD)忘了说,咖啡旁的蔓越莓薄片。
工作台钱的一罐罐大玻璃瓶装着的饼。

 
可是我记得长这样的样子的饼好像是叫biscotti,管他的,偷吃了朋友的饼一口。比想象中的脆,就是一咬,就会有clak一声那种感觉,味道还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吃这类饼。 
 这里的饼都是以这样的方式计算。

看到叉烧饭的字眼,心里头很自然而然的就会想起周街都会有卖的那种参黑酱的叉烧,可是送来的跟我想象中的差蛮远。
上海叉烧饭,可能“上海”这个字就是叉烧不同的差别。真的是很居家的Fu,叉烧我很满意,没有平时黑酱叉烧饭的咸,却多了特制酱料的甜,味道很搭。我不满意的是饭煲的有点随便?还是这是他们家的特色,饭感觉吃得有点硬。有颗粒存在。这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好像macam yes ? XD)
这个香菇焖鸡肉饭的呈现方式是不是感觉更加居家?哈哈,这个味道比较普通,清淡,而且分量好像比上海叉烧饭的有点少(个人觉得?XD)同样也是饭的问题。黑色的是冬菇,我不懂为什么我朋友会说是蘑菇来的,还问我怎样分,哈哈哈

在这里待了有一个小时吧,环境真的不错,可是我不是那么会欣赏环境的人,美食对我很重要! XD 2人的午餐就rm10/1,没有而外+税。

月树的相关资料可以点击其他人的部落
月树的面书 https://www.facebook.com/MoontreeHouse?fref=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