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Monday, June 24, 2013

Komugi@Pavilion Tokyo street (Girl's Dating 闺蜜们的小约会)

昨天又往bukit bintang钻了!谁叫学院附近就有的乘搭go kl free bus,话说我们昨天是付费乘搭学院附近的monorail,再转地点到pavilion。其实一直都很少和家人朋友到pavilion逛街,这天是特地到那边享受美食!还有简单的庆祝我们JM的生日(虽然说迟了整个月XD)

其实还没来komugi之前,我已经做了功课(即是看别人的blog,都推荐些什么...)重点推介都是他们家的咖啡拉花,说到这点真惭愧,昨天来我居然没有点他们家的咖啡,因为没想到会昨天课取消突然就来了这里,身上只有30几块TT

(这次的照片全部没有用我的相机XZ-1拍,只用了朋友13MP的S4,荧幕够大,而且还算蛮清吧,只是有时好像会有点比较难对焦)
这个大大个的价钱表,就摆放在店们墙上,一定是要给我这些要看来价钱才决定要不要吃的人而设的!哈哈哈(开玩笑)
午市都有set lunch(三种选择,包含1面食,2.汤或沙拉,3,每日黑咖啡/茶,价钱好像是rm20之内)
咖啡厅的环境还算优雅,前半段灯光比较亮,都摆放了面包,糕点类,走道也很宽敞,方便选购的顾客通行
只是摆放面包过后就马上到沙发座了,个人是觉得如果要做一些私人的事时还蛮不方便的啦,因为进出的客人一定会经过哈哈哈,而且桌子和沙发也有一定的距离,会不会吃的时候要弯腰吃的很辛苦?=p
当然店里在内部点也有其他木式的座椅,然后再进去就是比较隐秘的座位。这真的是很适合一群很38的女孩在里面38,我们选的座椅算是死角位,基本上只有一围台的顾客看到我们在里面做什么。我们只在里面死命的拍照=p
 
我们坐的位置是死角位右边座(生日主角的中间那位)点了食物我又溜出去拍照=D
先是最前面摆放在店面前的饼干类
过后是摆在饼干下面的糕点类,这个是抹茶,上面一粒粒的奶油让我很有恐惧感,因为之前在马六甲nadeje吃过的tiramisu mille crepe ,有过痛苦的回忆 >< 
这个mont blanc,如果没记错好像是知名钢笔的品牌,这个不管是名字还是造型上都有引起我的注意。还真好奇里面是什么?其实我还在edit照片时发现,他们在摆放mont blanc的时候好有心机(左右左右),可是他知道有我这些什么都拍一餐饱的食客=p
在接下来的是cake roll和下面一小罐一小罐的布丁。布丁的包装也挺有心思(布丁rm5.50)
然后在里面一点的冰厨窗里就有蛋糕类和塔类
刚才在看了别人的blog,才发现昨天的蛋糕种类比平时少,而且也比平时普通,其实他们好像还有千层蛋糕的,可是昨天是周日吧。
还有很多种口味的马卡龙,大概有10+种吧(我对青色那个最感兴趣LOL)
过后是走道旁,中间的面包类,选择多到你不懂怎样选
当然也还有一些标新立异长相奇特的面包LOL,过后我看别人的blog好像还有长得很像真芒果的芒果面包,怎么昨天没有卖? TT
牛角面包
还有这一行摆放在收银台附近的法式面包吧(随便帮它们安名字=p)*这里的面包价钱和一般的面包店差距不大
拍完照,我点的chicken carbonara udon rm18.90也来了
看来它的分量还打过我的脸!然后有没有发觉装乌冬的碗很特别,很像沙发,哈哈。我记得,还没开始吃之前,我又拿着S4拍了一大轮照片,在吃的时候,乌冬还是烫口的,想必厨房是被通知要为我们这些吃东西前先拍照的人,所以把面食都烫的热一点吗?haha.这个chicken carbonara spaghetti ,是udon,还蛮新颖的搭配,还有感觉不会很怪,重点是可能乌冬的厚度比意大利面能沾附的酱汁多,所以我还蛮喜欢的,而且乌冬很弹牙可口,当然酱汁占了蛮多分。酱汁很creamy但又不会太腻、只是一个人真的没办法吃完这一碗乌冬啊,所以到最后我还剩下很多鸡肉块。

题外话:吃这个要很小心,因为我的吃相实在太难看,再加上这慢慢浓稠酱汁的乌冬真的很考吃的功夫,所以我从头到尾在吃这面时,都一直被人嫌弃TT
然后这个是JM的chiken curry udon rm18.90,我有试了一口,还算哦给吧(我对咖哩没什么特别癖好)
wt的wafu mentai spaghetti rm22.90 ,听名字我还不大清楚这是什么,后来听wt说mentai是我们平时寿司上面那个橙色的小“冒牌鱼子”,我也是了一口,因为橙橙粉粉的颜色,一开始还以为是salmon,味道也算不错吧,可是我还是最喜欢我自己那份

我有帮面条拍了特写,JM的udon的最厚的,过后我的中等厚度,然后到最后的是WT的spaghetti
然后这个是isa点的,看起来分量很大的chicken teriyaki steak,我试吃了一小口,算是好吃吧,可是我觉得有点普通。个人觉得我自己的回头率不高。
同样也是isa点的hot mocha,我忘记问她味道如何LOL
其他朋友点的几个面包,我没什么试吃到,可是好像听到说偏硬的(日式面包偏硬)
最后我们还点了frui tart (cake) rm12.50,可以要求店家在碟子上写字。他们是写到有点马虎啦,哈哈
蛋糕内层,我也吃了一小口罢了,具体味道当时没深刻感受到LOL所以没办法写下食评=p
女主角
过后还有instagram录制了一小段生日歌video给她
最后大家在门前拍了大合照,店员啊店员你手震吗?还是烟霾效果啊!好朦胧啊!哈哈

Komugi
Tel:03-21480369 
Address:P6.24.1A, Tokyo Street, Level 6, Pavilion Kuala Lumpur, 168, Jalan Raja Chulan, 55100 Kuala Lumpur

我之前去过关于komugi的网页

题外话,烟霾侵袭夸张到连pavilion的六楼也看得见烟雾zzz
大家出门记得多喝水,戴口罩!

Saturday, June 15, 2013

简易免烤芝士千层蛋糕 unbaked layer cheese cake

千层蛋糕eh!名字是骗人的啦,嘻嘻,只是切开蛋糕内层真的有"千层"的feel,所以才称之为千层蛋糕。之前在fb的Baking Wonderland group就一直看到大家狂share,而我一直等到最近才有机会做。再加上那天妈妈又出外了,没有人ngam ngam camcam我又乱搞他的厨房,我当然是lala声出去买材料再回家做 XDD

食谱参考自cheryl kitchen

材料也不算多,所以算是蛮简易的
材料 Ingredients(7寸方模):
A:
250g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8tbsp 炼乳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2tsp 柠檬汁 Lemon Juice

B:
适量方形芝士饼  Cheese Cracker (我用大概250G)
适量 温鲜奶 Warm Fresh Milk (浸泡饼干)
做法 Method(有更改):
1. 将忌廉芝士和炼乳打发。
Beat cream cheese and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until fluffy. 
2. 加入柠檬汁拌匀,备用。
Add in lemon juice, mix well, set aside. 
3. 将芝士饼浸泡在温鲜奶至软,然后整齐的排在模里。(我把饼干浸两次,感觉上软一点的饼干比较容易入口=D)
Soak cheese crackers in warm fresh milk till soft, then arrange them neatly in a mold. 
4. 放入少许芝士糊,抹平。
Put on a layer of cream cheese mixture, smooth it. 

5. 重复步骤3&4直所有材料用完。
Repeat step 3 & 4 until all the cream cheese mixture and crackers are used up. 

6. 将蛋糕稍微压实,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就可食用。 
Press the cake slightly, chilled it in refrigerator at least 4 hour before serve.
切蛋糕咯,我的蛋糕很矮,可是我觉得这个高度刚刚好,因为一小口就很有饱足感,再吃多几个很容易就会腻,因为全都是芝士啊,哈哈,我爸爸说有点甜,可能是炼乳的关系。大家忽略它难看的外表吧,可能是我打得不够发,所以芝士放了冰箱还是软塌塌的TT 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抹,芝士都还是不匀 ><  我也没有放鱼胶粉去凝固,因为记得有一次,做芝士蛋糕放鱼胶粉,我的朋友统统都说它的外表看起来像芋头糕,"doi doi"的LOL
我妈妈试了一口,就说很“gao”,可是她又叫我切一点拿去给邻居吃hohohoho,她没有骂我,证明味道是ok的咯! XDD 只是卖相真的“很难看”了一点....我发觉做cheesecake的成功率真的比普通的海绵和chiffon蛋糕更容易,做哪些很容易失败!!
切出来的size很mini ,这是被我咬过一口的cake ,哈哈 XD

**然后我有开心事要分享,我的blog现在平均每天大概有50views了(有updated就100),人数要慢慢增加哦! 嘻嘻XD**

Thursday, June 13, 2013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Macaron 第三次的马卡龙制作

原本标题要放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是好像有点土气,哈哈哈,就找了英文版本,真切题! XD第一次的马卡龙初体验,点击这里
第一次做的马卡龙有“蕾丝边”哦,亏我很好意思说=p 第一次嘛,是这样的咯,还没跟我家烤箱建立亲密的关系。直到第二次做马卡龙,我也是分开两盘来烤。第一盘是很迷你很迷你的size,想说这样可以分给比较多人吃,然后第二盘我就弄了些新花样,挤了兔子照型。结果做第一盘的白痴想法把一整盘都毁了....可能迷你的造型受热程度比较快和高,我又没有另外调整烤箱的温度,更过分的是,我还有自己的逻辑,烘上火的时候放中上层,烘下火的时候放中下层,
 
烘出来蕾丝边都不见掉了,而且全部的底部是烤焦了的,黑黑的,只好一整盘给倒掉了
 
第二次第二盘的蕾丝边也是很含蓄,底部没有烤焦,从上拍下是完全看不出有蕾丝边的。


有没有留意到耳朵部分没有蕾丝边?? XD
 
 侧面拍,蕾丝边才清楚看得见,比第一次的好很多了是吗XD

经过2次的失败,我有放聪明一点了,第三次的马卡龙我挤的很大,直径大概比我的尾指短一点吧(大概是一个半大小的50cent)

食谱参考至珊言慧语

材料:
A
杏仁粉 40g
普通糖粉 50g
巧克力粉 10g

B
蛋白 1个
细白砂糖 50g
上火、下火 170°度/中层/16分钟

做法(有更改):
1.杏仁粉、糖粉、可可粉一起用食物处理机打至细致(如没食物处理机,则过筛再用)
2.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糖,打至湿性发泡,很浓稠但尖端会下垂
3.把粉分两次放入蛋白霜盆里,一起搅拌成为光滑的糖糊(用fold的方式)
3.把糖糊全部装入挤花袋装,平均挤在铺了纸的烤盘上,约可挤12个
(先看看糖糊的浓稠度,舀起一小匙,如果糖糊轻易顺着慢慢滑落,就代表可以了)
4.刚挤好,表面会黏手;放在干燥的地方使表面结皮,直到可以看到水光渐渐消失,轻触也不再黏手。需要的时间差异很大,从15分钟到数小时都有可能(我用20-30分钟)
5.烤箱只开上火,预热至170°度
6.放入中上层烤4-5分钟即会稍稍浮起,下层出现破裂泡沫状,应该是所谓的蕾丝边
7.立刻改成只开下火,放中下层,下面再放多个烤盘(依据自己烤箱温度而定),继续烤满16分钟,出炉
8.完全冷却后,用小刀小心刮出
9.最后涂上内陷即可.

我有分两盘,第一盘的只有2颗,我真的是聪明,因为我先烤这盘做实验,哈哈,一开始开上火蕾丝边很美哦。到开下火(我放中下层),我的马卡龙烤焦了,于是第二次,我又变聪明了,因为我知道开上火过后蕾丝边一定会美美,关键是在下火的时候,我聪明到没有放中下层(而是继续放回中上层),然后下面在加多一个空的烤盘,因为就不怕底部会焦啦,哈哈哈哈,结果出来,只有一个还不熟,其他都美美的,而且蕾丝边还有在!!重点是没有一个马卡龙的底部是焦的。
哒裆,是不是很漂亮叻XDD 我发觉这次的马卡龙表面好像平滑和平坦的很多,应该是和我挤花的手势有关系.
看这个video的2:30(挤花),其实挤花过后好像还有个小步骤,就是指尖点一点水,然后把挤花后最后留下的一点弄走,我没做这个步骤,嫌麻烦哈哈
看起来很不错对不对,因为这次做的比较大颗,成功的只有四对,我自己有试吃失败的,觉得还不错,哈哈,其余美的那四粒就拿去给college的朋友,他们还没跟我说味道如何~~(上面的是还没放fillings的,我家没有果酱啊啊啊),然后有没有发现到这次的马卡龙颜色变淡了,因为我就随手放巧克力粉,没量过,下次做别的味道好了^^

**我一直讲我自己很聪明,不懂别人看到会不会呕=p **

Saturday, June 8, 2013

染发经验

距离上一次染发,已经是半年前的事,好难得耐得住半年后才染发,hehe.讲到DIY染发的经验,早在去年尝试了几个不同牌子的染发剂。有liese,revlon,loreal,还有这次的beautylabo.Beautylabo算是这几个牌子中比较新的,和liese是同类型的泡泡染,主打就是很方便,就算是一个人也可以动手自己染,revlon和loreal就比较麻烦了,类似染发膏,需要别人的帮忙,不然很容易就染到不均匀,讲到第一次的染发经验,贪方便就选了liese的
我还记得我在之前的blog分享过染发经验,买的是sweet pink这个
我那时买有优惠rm32++ 还有附送小吊饰和防染的斗篷(红色那个)

这样围着就不怕弄脏衣服了,而且真的很好用,后来那几次的染发我都有用到这个

染出来的颜色效果,有盒子上的颜色效果哦,有偏红褐的feel

liese的泡沫染发分量很多,大概可以染2-3个人的头吧,因为我第二次染了还有剩,给妈妈和大嫂染。

可是颜色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几个星期后,变成不知所谓的大便色zzzzzzz
过后的那两个月,心里一直很纠结,很讨厌那个大便色,于是又去买了revlon的深紫红色(大概rm25左右),是什么色号我忘记了,效果图就是这个,看起来就是黑色,可是在阳光底下还是有看得出有少许紫红,后来几个星期后做了离子烫,重点是,我的阿飞头发色回来了....zzzzz
左边的是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在烫直头发之前,头发还是黑色的!不过幸好烫过后,没有这么像大便色,至少颜色亮了点。后来终于又beh tahan那个布丁头,我又去吃回头
草,买回liese,antique rose
 
这个色号蛮深的,所以我还心想,就算脱色也不会再脱去褐色吧。染发后的颜色效果很令我满意,真的是那种很含蓄的紫红色,要近近看才看得出,我还想洗多几次头,紫红色应该会更明显吧。那段时期一洗完头我就死命照镜子。结果洗了1-2个礼拜,我的头发又变回去brown 了。。。。。。。

经过这次惨痛的经验,我还不死心。换牌子吧,也是用了loreal的紫红色系列。其实那时减了短发,后面的头发只有一小戳是黄色,翻开里面都是黑色,所以才又染发,主要是要把头发的颜色弄均匀。
这是染过后的几个星期吧,还是褪色去褐色了TT

所以我的总结是不管什么牌子,多少钱,什么颜色,几个星期后一定会褪色去褐色,hohoho
如果这几个牌子真的是要比较的话

上色指数
liese:★☆
loreal:★☆
revlon:★☆

颜色持久度
liese:★☆
loreal:★☆
revlon:——

难闻指数
liese:
loreal:★☆
revlon:★☆

liese最难闻了,染得时候戴口罩,不然会被呛到。loreal好想有个新出的染发剂配方无气味的,所以染发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辛苦

保湿,光泽指数
liese:
loreal:
revlon:

liese的染后看起来最不会干燥!所以还是很不错的

话说,我今天试了beauty labo奶昔泡泡染。迟点再分享呗~

Thursday, June 6, 2013

装修

很忍心地把这里搁置了几个月,其实有很多东西想写,可是我想慢慢的写,用心去写,为了不敷衍了事,才甘愿牺牲人气指数啊,呵呵,考完星期一的大考过后我要好好"装修"这里,可能换背景啦,重新写过之前post过的文章啦,尤其是美食篇和旅游篇,我发现我的用词真的很浅白诶,很口语,自己再看回头觉得好幼稚,哈哈,没关系,装修过后,可能你会爱上我的部落格(好恋XD) 等我吧,一个星期后,我会再回来的^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