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July 28, 2013

绵密细腻舒芙蕾乳酪小蛋糕 Fluffy Soufflé

梳芙厘,又譯梳乎厘、舒芙蕾(法語:Soufflé),或稱作蛋奶酥,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甜品,經烘焙後質輕而蓬鬆。主要材料包括蛋黃及經打勻後的蛋白。Soufflé一字來自法語中一個動詞souffler的過去分詞,意思是「使充氣」或簡單地指「蓬鬆地脹起來」-恰如其分地描述烘焙當兒蛋白與奶黃結合時的情況。(资料来源自wikipedia)

因为之前太贪心,买了大包装500g的creamcheese,分别做了免烤芝士千层蛋糕,轻乳酪蛋糕(没记录在blog),都还没用完,今天做这个舒芙蕾乳酪小蛋糕终于把放了整个月的creamcheese给消耗完了!幸好creamcheese还没坏,hehe

食谱参考自の幸福厨房
材料
125g creamcheese奶油乳酪
60ml 牛奶
40ml 植物油
3 个蛋黄,20g 细糖
20ml 柠檬汁(省略)
30g 玉米粉
3 个蛋白,40g 细糖

步骤
1. 用隔水加热 的方式, 把奶油乳酪放进牛奶, 植物油里弄溶, 直到形成幼滑的状态。
2. 把蛋黄和20g 细糖打发。(我打至乳白状)
3. 慢慢再倒入乳酪糊,然后筛入玉蜀黍粉。
4. 把蛋白加入40g 细糖打法到硬性发泡。
5. 把1/3的蛋白拌入乳酪糊中, 再慢慢加入剩下的。
6. 用150度烘烤35-40分钟, 在烘炉下面放一盘热水, 烘出来的蛋糕会比较软。
(我是把小纸杯放蛋挞模,过后把他们放在烤盘,烤盘再注水)


成品大概是12个小纸杯和一个迷你长方模的分量,乍看他的外表很想我之前做过的蜂蜜小蛋糕,可是其实这个舒芙蕾的口感绵密很多,而且刚烘好的时候表层都是涨的鼓鼓圆圆的,出炉就塌陷了,杯具TT

烤盘下没注水和有注水,口感真的有差....我另外在迷你小长方模烤出来的口感没这么绵密,而且也偏干
 
扒开后赤裸裸的雪纺外表XD
放冰箱一段时间后在享用,味道更佳,配上蓝莓酱,很过瘾!!XD

2 comments:

  1. 我要向你学习做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敢当,我也还在学习当中,大家一起加油!^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