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Friday, December 7, 2012

马六甲——美食篇(1)

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放错标题,因为“美食”篇好象没有值得再尝的美食叻。去到马六甲的第一餐,在鸡场街/文化街/jonker street解决。大概2点到那边,烈日当空,那边真的很热很热
所以一定要戴雨伞,手帕,面纸,整个xi lai这样,还有水,必备,这些我全部都有带XD

然后最最最重要的,记得穿的清凉一点。天气热叻。我很聪明,2天都穿无袖的衣,muahahahah

“美食”第一站——和记鸡粒饭
阿贤有介绍过叻,我还去帮他们打人体广告XD

和记在jonker三叔公土产店隔壁
附近还有中华鸡粒饭,原本想吃中华,可是你看
要排队,那天星期四来的,还要排队zzzz排队不用紧,太阳还很晒!!我们后来才决定和记,虽然也是要排队。但至少是室内,而且用餐有冷气设施,加分~~
排队了不久,总算进到去了,4个人叫了3人的份,价钱我忘了,好像是rm17 ?

等待食物期间继续拍照
 辣椒酱,没什么特别
好像是麻油?普通咯

有失望叻,因为没有特制的酱料,好像蒜蓉酱那些
而只是平时普通鸡饭店都会吃到的酱料TT安慰自己,反正都排队进来了
可能鸡肉很好吃? XD

终于上菜啦,没有等很久
3人份就有这些
一盘白饭,10颗鸡粒饭,和我们叫的鸡胸肉,鸡内脏

只有1人吃鸡内脏,所以叫老板娘去除。还以为她会多加几块鸡肉给我们
原来没有,大呼sit dai了!! haha满心期待地吃了第一口鸡。大家的comment都是:很普通咯
再吃第2-3口,接下来的comment就是,这里的鸡胸肉塞牙缝,就是广东话讲:肉hai hai,咬不斷
也不知道鸡腿肉那些有没有这个问题。一盘白饭也就是很普通的白饭
我吃我老妈子放pandan leaf煮的饭还好 ...hmmm...肚子很饿,所以还是勉为其难也吃完了这些东西。可是这个鸡粒饭还是有好评,好吃与否,见仁见智
好评点击这里

大家在7-8分饱的状态下继续寻找我们的下一站

Frozen yogurt
其实好象没有招牌,我乱乱取名XD
 通常yogurt ice cream都是放配料在ice cream周围。然后这个听起来很特别,是选了配料,再加icecream一起用机器搅在一起。就是选什么水果,就做出什么味道的ice cream
我肚子不舒服,所以没有叫。然后我很聪明,等我朋友叫了我偷吃她的。她还很好给我自己选配料。你讲,这样好的朋友哪里找XD
*fwt,不要暗爽,muahahaha*
 我也选到很开心,因为看到很多种berry,原先以为就是配料,没有和ice cream打在一起。所以我选了不同的berry,想说要试试他们各自的味道,然后朋友自己选了几粒小芒果。前前后后我们大概选了10粒左右的小水果。选了过后,去称重量,100g好像很贵,跟tutti fruit差不多价钱
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算ice cream的价钱。ice cream免费,所以选小水果配料要选没有冰黏在周围的=p冰很重咯。。。hmm..称出来的价钱rm10
真的吓我们一大跳,10粒”小水果“要rm10 zzzzz
虽然不是我付钱XD
我朋友+yogurt ice cream。她的“粉丝”看到她笑到这么灿烂,有没有心动?XD朋友拿着的是参了blueberry,cranberry,raspberry,blackberry和mango混合体味道很kek,因为berry堆里面掺杂了mango XD我朋友原本只选mango,我一直帮她加berries =p hohohoho大概3-4点,继续逛,来到蛮出名的jonker88,幸好没什么人排队,很顺利的找到座位order
里面的摆设很特别复古,旧时代的秤,打字机
 墙上还挂满了不同年代的纸币,充满意思的励志语
 朋友点的durian cendol 大概rm4-5? 试了几口,感觉还ok罢了
我点的baba nyonya laksa,去年来这里点nyonya laksa,我只记得很辣。我吃到很不爽,所以这次点baba和 nyonya laksa的混合体。他这里有baba laksa@nyonya laksa,大概rm5.50,价钱合理。我吃到很喜欢,我觉得baba nyonya laksa就是我们平时吃的asam laksa和laksa的混合体。我喜欢吃asam laksa,不喜欢laksa。然后却出奇的爱上他们混合体XD 汤里的配料是普通laksa的配料,但是汤头却有asam laksa的酸味。aiya,我只会吃不会形容啦,总之就是ngam我胃口就对了
可是虽然很喜欢,但是它的米粉就扣分啦。米粉还是有点微硬,是这里的人都喜欢这样吃还是米粉还没烫熟? TT

jonker88更多相关资料,点击这里

jonker88过后走几步路有个小地方。然后我要离题一下,暂时远离美食
来到“写真篇”,然后那里有这个雕像
 muahahahhaa,我没有形象没有形象,我没有掰掰肉XD
还有一条龙

还有小“树林”
 偷拍jm自然的一面,muahahaaha XD
 灿烂笑容送上
这张有笑点“我是飞不起的小鸟”XD jm不要打我=p

还有另外一个朋友没有拍到照,因为她劳苦功高,负责帮我们拿bag和雨伞XDsw辛苦sai你啦!

在这里还逗留挺久的时间,因为有的拍“写真”嘛 hehe,接下来找到这个!!
榴莲泡芙durian puff,3粒rm5。他还注明“一整颗放进嘴里” 原本2个朋友要share一人一半的,现在当然是不可以啦XD

它的内陷~~~咬下去内陷就真的在嘴里爆开,啊啊哈哈哈。朋友好像讲吃到很爽,评语不错
我就觉得有点甜啦,因为我喜欢吃苦苦的榴莲XD 然后jonker街几乎都很容易看到这个
ondeh-ondeh ,我那时才知道这小东西的名字。我知道kl很多地方有卖,其实我也不错喜欢吃
外面很多椰丝,可是里面却有椰浆爆开,哈哈哈。然后我觉得它很奇怪很特别,可是我买的这个rm1,味道麻麻。

走到jonker的街尾,看到这家饼铺
(注:鸡粒饭,三叔公在街头)
 美中园,好像蛮出名的,因为看书有介绍过
可是里面没有顾客...LOL
 有杏仁片,太阳饼(我不知道什么来的)等等
 
 还有这个,“伪月饼”——蛋黄酥。也是我的最爱,蛋黄~~~~~
有原味,pandan,买了4粒rm11.20(rm2.8一粒) 原本是带回来给家人吃,可是没有人动它。所以我自己就解决了2-3粒。。。muahahaha XDD 味道不错!! XD
有不同的礼盒包装,价钱都是rm2.80一粒 我很好奇他为什么没有discount,就是不管你买多少粒
都是rm2.80/1   LOL 除非你买16粒,有便宜rm1 ..hahahahaha

大概就写到这里。接下来会有马六甲——美食篇(2) 会讲到satay celup,nadeje千层蛋糕。。hohohoho XDD stay tuned ! 

**明明我的马六甲——美食篇(2) ~ satay celup !!有21个likes, 干嘛这篇只有一个人like,苦恼TT like一个拉,我写到很辛苦的he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