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第一次做曲奇! chocolate chip cookies

(小熊不是饼干,是N年前的DIY作品=D)

印象中这是人生中第二次做饼干类
记得第一次是做普通的饼干
很简单,可是却被我搞砸了
因为我看到饼干糊很干(和我想象中的蛋糕糊很不同)
于是我自作聪明的一直加水进里面
结果放进烤箱里面烘了很久还是湿湿的
最后还把饼干给烤焦了
这就是第一次的失败惨作
自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动饼干了=p

再接触饼干,是因为看到食谱材料做法好像还蛮ok的
所以又再次挑战XD
参考自bernice kitchen
原食谱来自carol自在生活
巧克力豆饼干  
材料:
特幼面粉 170g
奶油 80g
细砂糖 30g + 黑糖30g (建议减少糖的分量)
鸡蛋 1个
郎姆酒 1/2 大匙
水滴形巧克力豆 100g

做法:
1.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乳白,确实打发
2.加入糖继续搅拌(我用电动搅拌器)
3.鸡蛋和郎姆酒分次加入(+鸡蛋时用电动,郎姆是用刮刀)
4.分2次筛入面粉,用刮刀混合
5.最后加入巧克力豆拌匀
6.面团用手搓成小圆球,放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再用手压扁 
**(我用不沾烤布,可以重复用很多次)(面团尽量压得较扁)
7.送入预热烤箱,中上层,180°C烤约15分钟
8.烤好移出放在网架上摊凉,完全放凉后收入密封罐内                

烤好的饼干
这次我很乖,有一直守在炉旁边避免悲剧发生XD

我分两次来烘,第一次的成品比较小颗,也比较厚
第二次的就是上面那盘,我已经尽量压扁了(用手心)
可是里面还是有些烤不熟,有点软TT
我想像中成品的形状会好像famous amos那种一样很不规则的shape
可是出来却是比较圆的,下次压的时候应该用手指

 把他们装盒子


小粒的乃第一轮成品
 第二轮的
多年前的DIY作品派上场XD
我不敢给除了家人以外的人吃我的cookies,所以就用照片来骗下人啦
哈哈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