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December 23, 2012

我和我的Oreo cheese cake情缘

我还蛮喜欢oreo,也喜爱cheese
结果就开始了我和我的Oreo cheese cake情缘=D
hmmm,做过这款cheese cake第三次了 
现在才舍得上食谱,哈哈哈
记得第一次做的时候大概是4月
人生中算是第二次做cake
我记得我用的是这个食谱
点击这里,原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我记得那时候还很blur,搞不懂什么是鲜奶油和奶油==
结果我把鲜奶油当成奶油zzzzzz
(鲜奶油=whipping cream,奶油=butter)
我还记得我当时用的是超大的圆锡纸模
结果准备了的饼干底根本都塞不完整个面积
很败笔zzzz
出来的成品我一直都以为是放在室内温度下食用
我还兴致勃勃带去给我college的朋友吃
有好评啦。。哈哈哈。。爽到一下=p

然后第二次挑战用的是这个食谱
成品长成这个样
表面黄了== 然后我记得我那时根本没有放糖
结果整个蛋糕就是咸的。。cheesecake....第二败笔zzzzzz

我的第三次,奉献了给我college的朋友
我记得他好像是第一个说我第一个(oreo cheesecake)好吃的人
我也没有头绪要送什么礼物给她
就做了这个,这次用的又是不同的食谱
和之前相比之下,我应该也是最喜欢这份食谱
因为这个第三次是比之前好吃嘛,哈哈哈哈

材料
Oreo饼干(粉状)----------60g
溶化牛油----------20g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260g(要用之前放室温)
动物性鲜奶油----------100g
细砂糖----------50g
鸡蛋----------2粒
玉米粉----------15g
Oreo饼干(适量,不用太碎)


内馅:
Oreo饼干(扳小片)---------- 适量
(我大概用了2包135g的oreo)

做法
1. Oreo饼干取出白色filling,压成细碎,粉状。
放进透明纸袋
 再放plastic bag做第二层。用舀汤的大勺敲碎

加入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
放入蛋糕模里用汤匙压平,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奶油芝士加细砂糖打至幼滑(直接倒完糖,不用慢慢加),逐粒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3. 加入鲜奶油混合,再加入玉米粉用刮刀搅拌均匀。
4. 把适量Oreo饼干倒入芝士糊内混合均匀。
5. 把1/2准备好的芝士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内,然后放上扳成小片的饼干,然后再倒入剩余的1/2芝士蛋糕糊。
6. 以水浴蒸烤的方式,160度50分钟即可。
7.烤好的芝士蛋糕放凉后,再放入冰箱冷藏隔天/4小时后即可享用。

 成品,底层的饼干层分布很不balance,第二次做的美很多
庆生。。。。。
我用的是7寸方模,做出来真的是很矮很矮 
很影响视觉效果zzzzzzzzzzzzz
hmm,可是朋友们吃了comment都还不错啦,哈哈哈哈
除了几个,请他吃还在嫌三嫌四 LOL
可是这款蛋糕真的是需要时刻放冰厨冷藏
因为creamcheese很容易软掉。。一不小心就很悲剧咯。。哈哈哈
因为咬下去会粘住牙齿,我就是因为这样给人家嫌 TT
hmmm,我觉得芝士蛋糕和chiffon cake,海棉蛋糕比较起来,难度更低呢
不知道其他烘焙爱好者会不会也这样觉得=p

看完了快点nuffnang广告,我要用那些钱买烘焙的器材和材料
然后就可以每次烘焙请大家吃我做的东西,哈哈哈
(其实是要满足自己的满足私欲居多=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