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Monday, December 30, 2013

棉花糖巧克力曲奇 chocolate marshmallow cookies

終於買了marshmallow,有棉花糖的食譜(whoppie pie和巧克力棉花糖曲奇)想要做很久了。原本想做whoppie pie,可是想到冰箱裏還有牛油呢,再不用會壞吧。剛好又買了細砂糖,適合做餅呢。可是這款棉花糖巧克力曲奇用的是糖粉,不是細糖。棉花糖巧克力曲奇還沒見過blog友制作,google都搜不到blog的食譜,幸好之前用ipad print screen了fb網友的食譜。
這是在jusco買的棉花糖,只有兩種顏色,粉色和白色。rm6.50,會貴嗎?因為之前看外面賣小小包就3塊的,而且還是小粒的。我買的這個很大粒。

太大粒了,我把他剪小。可是最後發現有點剪錯size了。應該打橫剪成三份,再分一半。(即成半月形,圖中有幾顆半月形)剪出來後的棉花糖會粘手,撒些玉米粉下去就可以了。


棉花糖巧克力曲奇食譜(已減半)(參考自fb)
材料(我減半了,能做18粒,各11-12G):
室溫牛油  50G
糖份          30G

蛋(半顆)

特幼面粉 100G
可可粉     10G

過程:

1.軟化的牛油加入糖份攪拌至淺白,松發。

2.慢慢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3.加入過篩後的特幼面粉+可可粉,用刮刀刮拌均勻。
4.預熱烤箱160度。

5.把攪拌好的面團分粒,各12g,在包入棉花糖。
6.進烤箱烘5分鐘,取出,用湯匙壓扁,再進烤箱烘10分鐘。
感覺要爆出來了的棉花糖哈哈
等待他們出爐,棉花糖開始溶化了。有bok bok的聲音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的棉花糖們全軍覆沒,我看網上人家的成品,棉花糖還在的LOL
這大概是唯一一顆出爐後還有棉花糖的曲奇哈哈。嘗試了2個,好像不怎麽甜,可以棉花糖放得不夠,又沒有爆開的感覺,可是這次作曲奇算成功了,因為沒有漏風的感覺,又沒有很硬!口感很ok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