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January 5, 2014

可爱的无比派 whoopie pie

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比派whoopie pie。Whoopie pie最早是來自美國東部的一個名叫amish的部落,Amish女性會製作這種以兩片圓丘狀糕餅夾著內餡的小派餅,放在要出外耕種的農夫午餐盒裡,然後農夫們經過辛苦的工作後打開午餐盒看到這美味的點心,就會驚喜的叫出”Whoopieee!” 更多相關資料可以閱讀這裏這裏
從來沒吃過這道甜點,只是覺得好可愛,用棉花糖作內陷也覺得很特別,第一次看到他是在carol老師的博客,後來也在youtube上看到了愛心形狀的whoopie pie,是不是很可愛呢?^^

之前用來做巧克力棉花曲奇的棉花糖給家人吃到剩不多,趕快拿來做whoopie pie。再加上全家人出去了,星期六的下午,太悠閑了哈哈
食譜參考自carol老师
Whoopie Pie
約做7-8組

材料:
室温牛油 60g
細砂糖     30g
雞蛋         1顆
特幼麵粉 65g
巧克力粉 15g
杏仁粉     20g

夾餡 : 綿花糖7-8個

过程:
1.
全部粉類混合並過篩
 2.
 室溫軟化牛油+細糖打發至乳白
3. 
雞蛋打散,分3-4次加入牛油體,攪拌均勻
4.
分2次加入全部粉類,用刮刀拌勻
 (這是第一次加入粉類的狀態)
第二次加入粉類,再刮拌,混合物會比較濃稠
5.
 把混合物放入圓形擠花嘴的擠花袋(擠花袋可以放進容器,裝入混合物時更容易)
6.預熱烤箱170度
7.
開始擠出3-4cm寬的whoopie pie
(我一共擠了14個)
8.
進烤箱中層烤170度12分鐘
出爐的whoopie pie放在架子上攤涼
我用的棉花糖可以參考上次做巧克力棉花糖曲奇的post。把棉花糖剪半,放在whoopie上,拿去微波10多秒,不可以太久,不然就會膨脹得很大。
 我的棉花糖微波太久了,因為還要用whoopie pie蓋上,所以我的棉花糖有點太大,壓下去的力度要掌握好,蓋的位置也是。
迫不及待想吃了,口感真的很奇特,是介於餅幹和蛋糕之間。味道我是覺得不錯啦哈哈。剛剛好7粒,家裏人一人一粒,哈哈。

 
 乍看之下真的有像馬卡龍,又有点像变色的oreo,可是無論是口感和味道方面完全是截然不同,這個whoopie沒這麽死甜,也是不是脆口的。
咬开来,棉花糖都扁了哈哈,怎样,外貌还ok吧?我的instagram那个whoopie pie比平时烘焙的product多likes,LOL,大家都觉得他很可爱吗?hhehe

2 comments:

  1. 这个好像马卡龙那样。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阿,真的很像马卡龙,但是甜腻度大大低了,值得尝试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