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Tuesday, March 4, 2014

当香蕉遇上巧克力——香蕉巧克力粒麦芬


每次家裡買香蕉,就有念頭想要做香蕉麥芬,因為材料簡單,製作過程也簡單,就手拌就能完成,免了洗很多器具的煩絮,最討厭就是事後工作洗器具,昨晚就已經把粉類稱好和混合,今天只需把全部材料加入即行。原本想做回之前做過的巧克力香蕉麥芬,但是去搜索了下,發現這個也不錯,拍照也很好發揮。



食譜參考自Butter.Flour & Me(材料已減半)
材料:
香蕉泥 -2个小香蕉(约100克压烂)
粟米油 - 63 ml
AA鸡蛋 - 1个
低筋面粉125克
细砂糖 - 40克
苏打粉 - 1/8 茶匙
发粉 - 1/2茶匙
巧克力豆 - 75克
做法:
1)把蛋液打散后,加入油拌均匀。
2)加入细砂糖。然后筛人所有的粉类。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香蕉泥和巧克力豆。
3)把面糊倒入麦芬杯里大约7分满。表层撒上少许的巧克力豆。(我省略表层的)
4)烤箱预热后,以180度烘烤大约20分钟或熟即可。
發現這款麥芬的麵糊蠻濃稠的,所以我先把麵糊裝進透明膠帶再擠出來,共做了六個小杯子。差不多烘完時,發現表面不上色,於是又只開了上火,讓表面上色,有點焦焦的感覺。
成品拍照起來很好看,巧克力豆點綴得恰當,原以為這麼多巧克力豆會很甜,因為我是不愛吃甜的人,但是吃了發現還好

口感沒之前做的來的蓬鬆,这次的比较扎实,香蕉味也蠻濃的,沒被巧克力豆給搶去,但其實我比較喜歡上次的巧克力麥芬,因為我很愛巧克力哈哈
Minions也派上用場了,拍照起來沒那麼單調
有没有可爱到=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