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September 9, 2012

百香果牛油蛋糕 Passion Fruit Butter Cake

话说昨天在IOI Mall的Daiso用rm5买了一个长方形的烤馍
大概是长这个样
那边的daiso很大,简直就是买日常用品的天堂
比起其他的daiso,这间的东西很齐全
老少都爱去逛吧!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今天心血来潮用这个模
做了百香果牛油蛋糕XD

因为看到家里的百香果在家里囤着,没人吃,要烂了
全家人又不在家,是我反转厨房的时候XD
它可以让我好好发挥了
注:百香果应该比较难买,我知道kepong pasar malam可以买到


颜色是褐色的(正常的是黄色),因为用的是organic brown sugar

我参考这里

香果牛油蛋糕

材料:
自发面粉(低筋面粉) 100g
细糖  80g (我用brown sugar)
奶油(牛油) 100g
A蛋   2粒 (我就随便拿2粒蛋)
百香果肉带汁 80g (我用了2粒)

做法:
1. 蛋白加60g细糖打发至硬,冷藏备用。
2. 奶油加入细糖打至蓬松,分次加入蛋黄打匀。
3. 筛入面粉切拌均匀,再加入百香果肉汁拌匀。
4. 取1/3蛋白糊加入奶油糊切拌均匀。
5. 再加入1/3蛋白糊拌匀。
6. 最后,把面糊加入剩余的蛋白糊里拌匀。
7. 倒入锡纸模里,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40°- 4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小小贴士/温馨提醒:
因为是新手,所以做了很多research.希望这些可以帮到你们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样的新手 XD)

1.当你看到打发至干性、硬性一定觉得很头痛,
不明白是什么,不用怕,看这里

2.面粉类,可可粉那些一定要过筛
为什么要过筛? 这里

3.不要忘记预热烤箱,看这里

嘻嘻,卖相不美,拍摄技巧不好看
可是还是可以入口的XD
这次比上次做的巧克力蛋糕松软
也算小成功啦~~
 
我会继续迈向我的梦想!加油 !


话说,我在daiso买了这个 ,teehee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