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蓝莓芝士挞 blueberry cheese tart

 一直都很想做蛋挞,之前又想到又要另外买蛋挞模,蛋挞的内陷又需要买淡奶,很麻烦,因为淡奶的用途不多,怕买了用不完浪费,拜四去了烘焙店一趟,东买西买,买了rm40+,有点吓倒,因为还狠下心买了creamcheese和蓝莓果酱,想要做cheese tart而不是普通的tart,酱就不用买淡奶了!hehe

今天就做蓝莓芝士蛋挞。因为只买了10个小蛋挞模,而且家里人每次要三催四请才吃我做的东西,明明就没难吃咯!所以我就把原食谱份量减半,可是内陷还是多了><
挞皮参考自fb的may lee 和 Cook.Bake.Love (食谱有更改,份量已经减半-可以做10-12小模)

普通面粉 75克
蛋黄粉 半汤匙
糖粉 30g(可减至25g)
鸡蛋 1/4颗
牛油 50克

揉入法(冷牛油)
把冷牛油切小块。碗内加入面粉,蛋黄粉,糖粉(全部过筛)拌均。用指尖揉入冷牛油,加入蛋液拌成团即可(不要过度搓揉)。使用前用保鲜膜包裹收入冰箱。

1.将面团从冰箱拿出,分成10-11份,搓圆,擀平,放入挞模(用拇指均匀的压在挞模)
2.多余的皮用到切走,多余的皮可以用来做第12个蛋挞的皮。
3.最后用叉子在上面叉几行洞,放入烤箱烘10分钟(160度——半熟)

蓝莓芝士陷参考自fb的may lee (份量减半)
creamcheese 125g
牛油 10g
鸡蛋半颗
幼糖 25g
蓝莓果酱 适量

1.creamcheese,butter,糖用搅拌器搅拌至幼滑
2.加入鸡蛋再搅拌均匀。
3.预热烤箱160度。
4.每个烘好10分钟的半熟蛋挞里放一小匙蓝莓果酱。
5.加入芝士内陷至9分满,在放一小点蓝莓果酱在只是上面,用牙签划出纹路。
6.放入烤箱烘160度15-20分钟。
7.出炉后放凉,才进冰箱。

多余的内陷芝士糊我加了一小蕞玉米粉下去,想要把它烘成小cupcake hehe(刚刚试了一口,发现味道很奇怪LOL,下次加特幼面粉好了haha),倒入芝士糊进挞里面的时候还真的是手忙脚乱,可能那个蛋挞模真的是太小了,装一下就满TT

我吃了在冰箱呆了几小时的蓝莓挞,发现挞皮好像有点过甜了,不喜欢甜的人可以自己减糖粉的份量,但是鸡蛋的分量也得减少哦,不然挞皮就会太湿。
图片只有5粒,其他的长得不怎么好看TT 第一次的蓝莓cheesetart好像有点过熟了!因为没注意看自己调了多少分钟TT 可是大致上味道算ok,至少挞皮是脆口的!hehe

话说上篇的 外脆内软的巧克力奶油陷泡芙 有41的likes,破纪录了,谢谢大家支持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看到多多赞我会更加有动力烘焙和更新blog!因为知道至少有人看我的blog!! 

8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觉得下次还可以更好吃,这次有点甜,下次自己还要继续努力!
      谢谢你的留言哦 ^^

      Delete
  2. You have made your petite blueberry cheesecake tarts very well. They look perf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ur praising,wish to see ur blueberry cheesetart too ^^ thansk for ur comment !

      Delete
  3. 你好,想请问你去的是哪家的烘焙店呢?

    ReplyDelete
  4. 你好 我昨天也做了蛋挞
    食谱是照着CookBakeLove做的
    不过我用的是融化牛油法,挞皮有点硬~
    你用的揉入法(冷牛油),挞皮会比较软点吗?
    冷牛油是指刚从冰箱拿出来的牛油吗?
    什么意思是用指尖 揉入冷牛油?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这么迟才reply你,我不确定呢,因为我只做过一次蛋挞,但是我的放冰箱了不会硬,冷牛油,对哦,冰箱拿出来的,用指尖 揉入冷牛油就是把牛油切小块,然后把他们放进粉类,用手把他们搅匀,不用用搅拌器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