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October 27, 2013

金沙围墙巧克力慕斯蛋糕 ferrero rocher chocolate mousse cake

 几近要荒废我的blog了,因为最近都在忙我两个网店Citrus BoutiqueJiā Yáo
的事,眼尖的人应该有留意到我的blog名加了3个英文字吧,taste ur happiness,也是我Jiā Yáo相簿里的名字,其实当时是想要幸福好滋味翻译,就想了这三个字,嘻嘻。

废话少说,上个星期六烘了朋友的生日蛋糕,拜一直接胆粗粗开了Jiā Yáo的page卖同类型蛋糕LOL 这个迟点blog,现在blog金沙巧克力慕斯蛋糕。其实没想过会接生日蛋糕的订单,但是那个顾客是第二次光顾我,而且她要我做的cake(她google照片给我看她想要的款式)很有挑战,我也想要尝试!当然是不放过这个机会咯,有钱收,又有实战经验XD我事先有跟顾客沟通过,我应该只做到这个的85%,她也说我还在学习当中,没关系,真是支持我!!所以我的价钱也收得蛮低啦(chocolate rolls,ferrero rocher是客人自己准备的)
我分两天来做蛋糕,没这么累嘛,昨天就做蛋糕base,用上次宝贝的蛋糕食谱,慕斯也是一样。原本在烘炉里面发到很高下,出炉就塌了,为虾米!成品很小咯,下次考虑3颗蛋的份量。这次我省略了soda粉和tartar粉,不想添加这么多这些东西。

蛋糕体材料
35g 热水
10g chocolate syrup
2粒 蛋黄
20g 幼糖
25g 玉米油
30g full cream milk
60g 特幼面粉
2粒 蛋白
40g 幼糖        

做法:
1) 把无糖巧可力粉加入热水中, 搅拌均匀, 再加入chocolaye syrup, 混合,备用.
2) 将幼糖加入蛋黄里, 用打蛋器搅拌成乳白, 再依序加入蜀油, 可可糊, 牛奶及已混合的特幼粉, 用打蛋器以不规则方向拌均为巧可力面糊待用.
3) 用搅拌机将蛋白搅打至粗泡状, 分次加入幼糖,以快速搅打至硬性发泡.
4) 取1/3的蛋白霜, 加入巧可力面糊内, 用橡皮刮刀轻轻的稍微拌合, 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 继续用橡皮刮刀轻轻从容器底部刮起拌匀.
5) 倒入7寸活动圆模,底下铺纸, 烤箱预热后, 以170度烘烤约35分钟.
6) 蛋糕出炉即倒扣, 待冷却才脱模.

怪不得塌了,现在才发现没倒扣!该死,不一一依据食谱的后果TT

然后分层的部分就是今天切,说到这个真逼尺,我切到很烂咯!断完,不知道有什么技巧可以分割得美美,原本要再烘过一粒,因为真的太烂了,怎样拿给客人哦,过后外婆说不用,因为还要放慕斯啊




慕斯材料
50g 动物性鲜奶油
50g full cream milk
一粒 蛋黄
13g 幼糖
145g 黑巧可力
150g 植物性鲜奶油

做法:
1) 用隔水法,把动物性鲜奶油及牛奶煮热成奶油液体.
2) 把幼糖加入蛋黄里,用搅拌器搅拌至糖溶及体积变大, 再慢慢的把奶油液体加入蛋黄糊里, 并拌匀至带浓稠状.
3) 把巧可力隔水熔化,再加入做法2)里,混合均匀成巧可力糊.
(我直接把巧克力倒入2里)
4) 将植物性鲜奶油打发,然后轻盈的拌入巧可力糊里,即成巧可力慕思.
蛋黄我没打发,一粒又不能用机器,用手打很累TT然后奶油液体又很水,弄巧克力的时候又一直状态百出,幸好到最后还是比较浓稠的,因为我在第步骤时隔冰给它比较硬,过后才参打发好的植物鲜奶油,慕斯总算不算上次这样水水的。





结合蛋糕

1) 把蛋糕体横切三片,在模里放入一片蛋糕,再铺上一定厚度的巧可力慕思
2) 重复放上第二片蛋糕及第二层巧可力慕思和,直把蛋糕完整贴好. (蛋糕表面和周围也要上慕斯)
3) 把蛋糕放入冰箱冷藏。

铺完了慕斯,就开始围chocolate roll,该死的chocolate rolls,太长了,又难切,很容易碎,我切到全部长度不一样zzzz 有谁有小撇步吗?放完了roll就绑蝴蝶结咯
最后到淋面巧克力
我用了上次我的生日蛋糕的淋面巧克力食谱。果然比较容易硬,可能有牛油的关系!前几次没放牛油,巧克力都水水的。
淋面巧克力
70g 黑巧克力(切小块)
60g 动物鲜奶油
10g 牛油

把三样材料隔水煮融至浓稠液体,过后隔冷水让它稍微变硬才淋上蛋糕表面。

淋完后我把蛋糕放冰格,大概15分钟,巧克力还没硬完我就铺金沙巧克力,想说给它一点黏性。美中不足的是不够金沙巧克力,有点不够大体,不过外观我还算满意啦!
小宝贝出来客串,真是有惊无险,他一手抓住了蛋糕的chocolate roll,两条差不多断了,过后我再放美美下去,汗颜呐!

觉得好看就like一个!! XD 话说我有要求顾客拍cacat的蛋糕内层给我看XD 期待!!希望不要这么烂 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