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November 3, 2013

巧克力舒芙蕾蛋糕 Chocolate Soufflé

因为迷上了舒弗蕾轻盈的口感,但是自己之前做来卖的souffle(食谱点击这里——舒芙蕾乳酪小蛋糕 Fluffy Soufflé)爸爸说要放冰箱才好吃,不然会有蛋腥味,于是我又上网找了另外一份舒弗蕾的食谱,是巧克力味的,应该可以盖得过蛋腥味吧,但是成本相对也高了。

食谱参考自 Yummy Indulgences
(我把它译成华文了)

巧克力舒弗蕾蛋糕 Chocolate Soufflé
材料:
(A)
100克 黑巧克力
100G 动物性鲜奶油
3汤匙 朗姆酒

( B )
200克奶油奶酪,在室温下软化
20克细砂糖
4个蛋黄
20克 特幼面粉

( C )
4个蛋清
70克 糖粉
20克 玉米粉
一撮盐

( A )巧克力奶油
1。把巧克力切成小块和微波中火加热1分钟,或隔水融化。
2.加入在冷鲜奶油搅拌。
3.接下来,加朗姆酒的混合物并搅拌均匀。搁置

( B )奶油奶酪
1.奶油奶酪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蓬松。然后加入砂糖。
2.一旦很好地结合起来,加蛋黄,一次一个,拌匀。

1.混合A和B(用fold的方式)
2.慢慢筛入特幼面粉。

( C )蛋白霜
1。用电动打蛋器把蛋清打至起泡。
2.慢慢加入糖粉少许盐,继续搅拌至硬性。
3.慢慢把玉米粉加入。

1.添加1/3的蛋白霜加入(A+B)里,用fold的方式混合。过后在把他们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fold混合
2.将面糊倒入内衬防油纸和烘烤的蛋糕盘(用水浴法)
3.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烤15分钟,接下来的45分钟(建议不要烤这么久)用140度。完毕后,打开烤炉小门放10分钟。

这个蛋糕是特别为生日的朋友而制作,用这份食谱做了7寸圆模蛋糕一个和4-5个小cupcake,可是7寸那个很矮,而且放入冰箱过后变到很硬去 zzzzzzzzz 是我没倒扣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烘太久了 TT
因为是朋友的生日蛋糕,但是也不能太寒酸啊TT 因为那个7寸的蛋糕实在太矮了,而且变到超硬去,之前我做的souffle明明是要在冰箱待上2-3天口感才变好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待上几个小时就变到硬去TT 蛋糕是拜一做的,拜三才切,于是拜二出外回来连夜为它铺美美,就打发一些植物性奶油,再挤花,我实在受不了我的装饰功夫怎么这么烂,奶油好像也打得不怎么发,软软的,巧克力又不够。随便啦,明天人家生日,也来不及做别的蛋糕了,于是就以这个残样顶ang上(广东话LOL)
仔细看真是有够难看的,拜二那晚抹了这个奶油,有沮丧了一下,干嘛自己那么失败,真的是很伤心很伤心,第一次做了这么令自己失望的蛋糕TT 大哭....幸好拜三当天朋友吃了都说口感ok,味道好吃,不然我就哭死了(拜三的详情迟点再blog)
话说cupcake一出炉是,真是有够软的,重点是超够味,巧克力味很浓郁,化在嘴里真香!不会很干。可能是也放了鲜奶油的关系,比起放牛奶成品,这个有湿润到(一开始的时候罢了LOL)
蛋糕很会收缩咯,烘出来们大家都变得小小一块TT
最近网上好想很夯一款chocolate souffle,才是只是三样,creamcheese,鸡蛋和牛奶,很好奇口感会是怎样,会好吃吗?做过的人来留言下hehee,我迟点也要做了,我要研发很好吃的舒弗雷!!不要再再放冰厨一下就变得硬硬的souffle,不要会收缩的souffle!!祝我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