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轻盈的清水蛋糕

不知道你们有吃过sweetly面包店里的小蛋糕吗?我不知道那个蛋糕是什么名字,是我之前从来没做过的蛋糕类型,也是我一吃就上瘾的轻盈小蛋糕。当初会买下它是因为贪它够便宜,那时生病,没胃口,只能吃面包,但是我想吃软的东西,就买了一包4粒rm2.20的小蛋糕和mini cake roll,他们的mini cake roll麻麻,但是这个一包四粒的小蛋糕就让我惊艳,是熟悉的味道,我记得小时候去jalan ipoh吃点心,我每次吵着要买点心隔壁一间面包店的小蛋糕,类似鸡蛋糕的味道但是却有轻盈的口感,现在想起来还真怀念。

直到吃到了sweetly的小蛋糕,才吃回那种怀念的感觉。一直想找出食谱,可是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既不是海绵或是戚风蛋糕,而是有着他们更加轻盈的口感,我一直强调轻盈,因为事实的确如此,就好像你按下去那个蛋糕,会有doi doi感觉的那种轻盈,哈哈,好烂的形容。btw,我意外的发现了这小蛋糕的食谱,是在之前教补习,学生妈妈的部落格找到的,没想到学生的妈妈也是烘焙客!(Y)

食谱参考自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蛋白 3个
细砂糖 50克
盐 1克(省略)
粟米油 50克
全蛋 1个
蛋黄 3个
低粉 50克

做法:

1.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盐打至干性发泡。(一定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容易消泡)
4.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表面不平没有关系,烤制过程中会长高,自己就平整。
5.烤箱预热150度,18-20分钟左右
清水蛋糕,其实我不知道这个名字,我是看到蛋糕的外形才会觉得这份就是我要找很久了的sweetly小蛋糕食谱!星期六那天终于做了,可是做得很失败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犯下了天大的错误,我在毫没看温度的情况下预热烤箱,接着放入蛋糕,蛋糕出炉是白Sai sai的,我还不以为意,结果试吃蛋糕,wow,真的好轻盈,有8成象sweetly小蛋糕的味道,过后才发现蛋糕中心不熟,过后烤饼干,才发现原来我没调温度,天哪!150度我只用130度来烘,在那之前我还在fb update status说温度只差一点点,第二次试吃才发现差了很多!很多地方(上中层)都不熟,还烂bek bek的,我再烤了几次还是不熟,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在蛋糕出炉后dun了它几下才会变得这样?lol,然后我把一半的蛋糕扔了,可怜的鸡蛋,你就为我第一次犯下的严重错误牺牲了,对不起TT 
不过这次的制作过程和之前的蛋糕来比,有点不同,之前的都是蛋黄和蛋白分开打发,而这次则是蛋黄+全蛋搅匀,蛋白分开打法即可,省下了不少功夫和洗搅拌器的时间,下次我一定会再做这款清水蛋糕!不会再犯乌龙的错误了!!照片我就不怎么放了,下次成功才放!hehe

2 comments:

  1. 哈。。。。。你是个可爱的姑娘!
    带有儿时记忆的蛋糕,当然独一无二,好好研究,终有一天你会找到那“味道”,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荣幸aunty young也来留言,谢谢你哦,大家在烘焙路上一起努力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