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Monday, November 11, 2013

黑黑的杏仁雪球 almoond cookies ball

拜三那天去烘培店,一口气买了很多材料!有从没买过的,有补仓的,哈哈哈,买了mascarpone cheese,500g装的scs牛油(才rm13.50),这次买得很豪气,平时都嫌贵不买的,可能是拜一那天出了家教的薪水(只有一个学生,一次教一小时半),领着比rm150出一点的薪水,星期二那天已经血拼了一半的薪水,接着拜三又在烘培店花了rm60的薪水,我的薪水现在所剩无几了TT 没关系,钱赚到都是用的,话说之前用父母的零用钱,从来没花的这么豪气,自己赚的果然用得开心点!!哈哈

(因为有人问到我的材料用品都在那里买,顺道提一下,我每次光顾的烘培原料店在kepong,靠近jusco的那排店,agogo鱼头走上去油站那个方向,有间叫美罗的店,就是那边买的)

昨天终于有机会烘培了,烘曲奇/饼干,这念头出现在我脑里很久了,只是不舍得买好的牛油,难得买了500g的scs,当然是拿用咯!看了看之前买的<每天都是饼干日> ,好像没看重的食谱,因为他们的样子看起来都很硬,我喜欢酥化口感的饼干啊啊啊啊,然后突然想起ipad里标记很久的「杏仁雪球」,但听名字就觉得很好吃,而且似乎会有酥化的口感,hmm就做这样吧,而且材料也蛮简单的,重点是不需用到蛋黄,我看到很多饼干的食谱都用蛋黄,我就会想那么留下的蛋白要来干嘛啊,想到蛋白我心中就只有马卡龙LOL 还是大家有什么容易消耗蛋白的食谱可以分享分享??


杏仁雪球
食谱参考自eileen的记事本
材料:

150g 特幼面粉(过筛)
120g 牛油(室温软化)
50g 糖粉(过筛)
50g 杏仁粉 (过筛)
适量 洒面糖粉



做法


1)将奶油,糖粉打发

再分次把特幼面粉及杏仁粉加入混拌成软面团。







2)用保鲜纸把面团裹上,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3)将面团取出,搓成长条状,切割为8g的小块状,滚圆,排列在铺纸的烤盘上。
4)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
5)放在网架凉透,在表面筛上一层糖粉,收入密封罐子。






这次的杏仁雪球,刚好把我的杏仁粉和superfine消耗完了TT 杏仁粉啊,居然没帮这个补仓!牛油只用了平时(250g) 半包的份量,这个量我觉得够了,用一个烤盘就能放完所有的杏仁球,再多一点可能就要烤两次了。我觉得我的新烤箱真的温度偏高啊,好象每次烤都会有黑黑,底部有黑黑,吃起来有味道TT 因为看到黑黑,我迫不及待地在出炉后的几分钟就撒上雪白的糖粉,结果他们好像是还没放凉,还湿湿的感觉,湿润的表面就和糖粉结成一小团,应该是要放凉了才能撒糖粉!!aiya,随便啦,我的杏仁"雪"球,反正都成了杏仁黑球,味道ok就可以了。

Hmmm口感没我想象中的那么酥化,可是还可以吧,但是绝对不是我想要做第二次的饼类!好想念之前简单容易做入口即化的德式酥饼!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