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Monday, November 4, 2013

Kuih Puteri Ayu 蒸班兰椰丝小蛋糕 (kuih kosui模版??)

这道马来式糕点很久了!模也准备了很久,一直看其他博客做,自己没机会做,因为材料需要特别购买也,例如班兰叶,椰丝椰浆那些,而且很快坏。早上就托妈妈在巴杀买了些pandan叶给我,第一次做pandan口味的糕点,心情有点期待,有稍稍闻下pandan叶的味道,我很“山芭”啦,LOL 然后椰丝椰浆那些,一个星期前就买了,只欠东风(也就是pandan),所以才拖到这么久才做这道糕点。

食谱参考自蚊子的天空(稍微更改)
材料:
A :  干椰丝 20g
       菜油     3 tsp
       水        4 tsp
       盐     少许
B :  椰浆  120g
       班兰叶(洗净)  6片
C(过筛) :
       普通面粉  120g
       玉米粉   30g
       发粉    1/2 tsp
       苏打粉    1 tsp
D :  蛋   2 颗
       糖   80g(建议可加量)
做法:
干椰丝~ 变湿润椰丝
1. 将材料A的菜油和水混合, 加入干椰丝搅拌至干椰丝完全吸收水分, 拌入盐.

2. 把模子刷上一层薄油, 加入1tsp 的椰丝在模子, 然后模子叠起来(或用手指)压紧椰丝.
3. 材料B用Blender搅拌, 然后过筛.
4. 材料D, 把蛋和糖打至松发, 面糊变得可以画8字几秒后才消失.
5. 加入班兰椰浆搅拌均匀.

6. 分3次拌入粉类,快与轻搅拌至无颗粒即可.

7. 面糊倒入模子, 在准备好的蒸笼上蒸15分钟.(多余的椰丝我也倒上去)
8. 待凉后脱模.
等待的同时,发的很高哦,而且不会回缩(Y)
出炉了哦,一定很出奇为什么我用的是kuih kosui的模,因为那个ayu puteri的模,我抹油上去,就脱色了,原本蓝色的模,脱得紫紫的,你们看第一张照片可以看得出嫩白的椰丝沾了浅浅的紫色。所以我才用了kuih kosui的模
还不错看吧,很期待要吃了!妈妈先尝试了一口,说不懂椰丝还是椰浆"臭油yik"我是不会分如何"臭油yik",吃不出
这个感觉像不像kuih dalam !!哈哈。我也吃了一口,口感很扎实,很不甜,我是个不好甜的人,可是也觉得没味道TT 之前没吃过这道糕点,所以没得比较,可是我觉得这道糕点绝对不会是在我以后的to-do-list LOL,可能我不喜欢这么扎实的口感,还是是我自己的问题?? 味道也没令我惊叹,可能太清淡了,hehe
迟点真的想做kui kosui,还是什么关于pandan的糕点介绍吗?家里还有!hehe,还想做onde-onde,我很爱!!要买椰糖了!!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