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Friday, May 30, 2014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KLIA 2) (吉隆坡往返槟城交通篇)

檳城喬治市背包旅行第一天 26/5/2014
Kepong Ktm —— KL Central —— KLIA 2 ——  檳城機場 —— Ryokan Chic 背包旅舍 —— 大樹下亞來餐室午餐 —— 追風少年+小黄人壁畫  ——唐人厝(cuò) China House下午茶 —— Camera Museum/休息 —— 汕頭街晚餐

之前有提到說從吉隆坡到檳城的交通方面是乘搭飛機,之前4月時還以為是在LCCT,後來5月9日LCCT正式搬遷去了這個耗資約rm4 billion的 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KLIA2)。距離最後一次在09年乘搭飛機好像是在LCCT,沒想到相隔五年再次乘搭有新機場用hehe。

我和同伴的飛機是在9.20am (26/5/2014)。其實算是滿早的班機,為了避免遲到,我們必須乘搭6.40am的ktm (從Kepong-KL central)。而我是調了5.30am的鬧鐘,基本上只睡了2個小時,1230-230被吵醒後就無法再入眠,因為我每次一有重要的大事就會失眠,新工作啊,開學第一天啊,旅行阿,結果就一直眼光光地等到5.30am梳洗一番就前往Kepong KTM。

 乘搭ktm到KL central大約需時30分鐘,然後我們再從kl central買rm10的7.33am的巴士票前往KLIA2 。

從KL Central乘搭巴士前往KLIA2 費時50分鐘-1小時,抵達的時候也是近8點半了。這裏是巴士時間的schedule 。巴士抵达KLIA2的进口是在Level 1 。这里有一些KLIA2的平面图
Level 1 —— Transportation hub和Retail stores
Level 2 —— Arrival & Retail stores
Level 2M —— Relaxation zone & Retail stores
Level 3 —— Departure & retail stores
基本上每一層都有店鋪就對了,吃的衣服鞋子首飾統統都有。

一下巴士(L1 )就趕快找廁所。
不得不給一個like,L1靠近入口處的廁所真是有夠寬敞,可能還是新機場的關系,設施都很新凈,這樣對旅遊業來說肯定是一大好處,因為遊客們都會上廁所,有幹凈的廁所才會更想來這裏哈哈

 這樣看還不覺得大,看到實物可能你就會震撼哈哈
 其實我還拍了內觀,但怕大家覺得惡心,就沒放照片了哈哈。比起一般廁所,裏邊是更長型,我用的時候地面還是幹的,所以背包行李都可以放在靠門處,不怕弄臟。
廁所外面的布景
廁所外面還有這個布景哈哈,可惜擋著take off的字眼了,難得來到新機場,要好好拍照留念留念=p
  L1 有10個櫃臺,分別有巴士和計程車,要購票可以在這裏買。我真是很dut,我還叫朋友快點買票(從kl central去KLIA2),明明剛剛才從KL central買票過來這裏,現在還要買票,糊塗了哈哈。
 櫃臺旁邊就有escalator可以上L2。早上的L1 還沒什麽人潮。
Vern's鞋店啊,手表店都有
Hush Puppies这里也有,我一直走后面,所以照片就会一直出现朋友的背影=p
  • Country's Tid-Bits & Candies Cottage 土产糖果店
  • Toys'R'Us

其实L2还有很多店铺,想知道更多可以看KLIA2的官网

接着来到L2M.

  • Texas Chicken

  •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来到L3,有
  • Pandora
 
  • Baskin Robbins


  • FIDS (Flight Information Display System)

  • Ficelle Boulangerie & Patisserie

  • McCafe
過後必須步行到對面的建築,開始看到人潮了
 因為機場真是太大了,我們9.00am才到這裏,差點進不了gate。(國內航班的gate是J&K,國際航班的則是P&Q)
 一場驚險,順利過了關,必須下一個escalator來到候機廳。
 一下電梯就能看到flying emporium在右側,類是sasa的美妝店,但是這裏應該是免稅的,趕時間沒進去看看TT
 走道窗外已經有飛機在等候了
 註意她的表情,她是想說,嘉瑤你走快點啦,不要拍照了,再拍就遲了=p
 tiamo,少女們的最愛嗎哈哈
 對面還有“大鏡子”給我拍照=p
 好長的一條走道,偏偏我們的班機是在比較尾J5 (J1在最前)
 人潮阿人潮
 來到這裏剛好是9.20am,順利進入這裏就不用怕趕不上飛機了哈哈
 J5對面還有面包店,早知就買個面包,因為下午找午餐的時候餓扁了!
接近10am準備上機了咯,排隊阿排隊zzz 對面的人不爽我拍他=p

順道提一提,話說KLIA2好像都規定都得用aerobridge,所以上下飛機不必在戶外用樓梯了啦hehe
 是不是想說山芭來的沒看過飛機是又拍不是拍哈哈,沒有拉,這是博客精神XD
 很幸運又帶點不幸的說,我的座位是靠窗,可以看風景,但是!15F阿,剛好是在中間,旁邊就是機翼,風景都遮一半去了TT
 白雲朵朵
來段小插曲,臨去檳城前,收到了朋友窩心的短信,內容大概就是要我在檳城玩得開心一點,如果有事記得跟他說,因為他有朋友在檳城。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但是對於我這個即將兩個女生去檳城的小姐來說,真是猶如“定心丸”,真的很謝謝,放心,我不會讓自己有事,而且我也平安回來了=D
 看來這就是晴空萬裏,心情好哈哈
 抵達檳城已經是接近11點了,是預計中的一小時飛行時間。
 一下機就馬上拍照,結果拍了一張就被保安趕,不可以拍照嗎?o.o
我的檳城之旅要開始了咯!要努力地生文,希望看了我部落格的朋友也有沖動想要去檳城!hehe

這裏是其他博客對於KLIA2的介紹,想知道更多詳情可以點擊進去看看
蓝天白云数格子     衣食住行

我的上一篇 用走的玩转槟城乔治市 (序) Penang Georgetown Heritage Walk
延伸 大树下亚来茶餐室 Ah Lai Cafe Under The Big Tree @ Lebuh Gereja

5 comments:

  1. 安全考量其实是不能拍的。因为这样乘客会一直滞留在停机坪,飞机降落后会有维修部的车子在周围行驶(检查或拖去维修),人站在那里不安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才有机会回复 哈哈 ,paiseh原来是这样 ,但是 还是很想拍,下次要快快地偷偷拍 ! XD

      Delete
    2. 现在才有机会回复 哈哈 ,paiseh原来是这样 ,但是 还是很想拍,下次要快快地偷偷拍 ! XD

      Delete
  2. 厕所也能拍一通 =.=lll
    不过那个走廊还真的很远,国际航班的更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迟来好多的回复 >< 哈哈,拍厕所才能更加全面,一个舒适的厕所对于机场也有着很大的因素哈哈,反正就是 博客精神 ,谢谢你来我 部落格踩踩 ,有空 回到你那里坐坐 =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