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Friday, May 30, 2014

用走的玩转槟城乔治市 (序) Penang Georgetown Heritage Walk

为什么会有想去槟城的想法,其实早在一年前就有这样的想法,一直等,等到学院的朋友几乎都去过了,中学的死党也去过了,过后要再找个伴去槟城的确有些困难,而且一直都听说槟城必须驾车去才好玩,不然有很多地方都到不了,所以我的槟城旅行一直都不了了之 。但是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三天下来,发现走路和驾车都各有好处,走路就是你不会miss很多角落,驾车没错可以省时间,但是槟城真的很难找泊车位。走路我不喜欢的一点是,槟城乔治市大多数的路都没有红绿灯,过马路都得小心翼翼。

幸好终于有了个伴,要陪我去槟城,而且是背包旅行,没有自驾。我的同伴是A level在学院认识了两年多的朋友,她半年前已经去过槟城了,可是槟城就有个魔力会想让人一去再去,虽然我比她迟了读现在同样的course,但是大家还是好朋友嘻嘻。去背包旅行重点是要找个适合陪你走路,不会迷路,而且很精明的伴哈哈。因为整趟旅行下来 ,我都没看过地图,因为我身边有会研究地图的伴,虽然还是好像走了很多冤枉路哈哈。

背包旅行大概就是尽量用用最少的钱玩完各个角落,这次的两个女生槟城行的交通是乘搭飞机。
 机票是在Air Asia买的,大概是在一个月半钱买的,碰巧air asia有便宜,就用rm100买了张槟城来回的机票,应该算是便宜吧,从吉隆坡KLIA2乘搭飞机到槟城大概费时一小时,比起巴士的5小时+,是不是省时多了,住宿方面其实槟城乔治市有很多背包客旅馆,大多数一天都不会超过rm50,所以在交通和住宿方面,我们的确省了不少。

住宿方面是我决定的,之前刚巧就在valyn的部落格看到有介绍这家Ryokan Chic,看起来真的很不错,重点是价钱便宜。住宿和交通方面我迟点会在发文分享。

两个女生去槟城旅行,要穿得轻便,槟城的太阳都好猛,穿背心就会像我这样被晒黑哈哈。背包旅行一定要记得带雨伞,除了有挡雨的功能而且还能遮阳,还有太阳墨镜,除了遮阳,拍照时还有加分哦!哈哈。我的行李其实是有三样,一个Nike背包(有护背垫),一个手提环保袋,和一个随身小挎包。背包就是装衣物,环保袋就可以装些插头,power pank,至于随身的小挎包个人是觉得很重要,身上重要的物品如电话,相机,钱包往里面塞就对了。三天下来吸取的教训就是,power bank一定要带,而且一定要好好的,能够插上很多次的,可是过关的时候只怕会被没收。我的power bank超级balia,charge了一下子就sot sot地,而且我都有在用data来上网,所以很快没电,就算没有power bank,charger也一定要随身带!差点忘了,用走的玩转槟城乔治市个人觉得是穿拖鞋比较方便,因为怕马路上会有积水,而且下面把鞋弄湿了也方便清洗,我本身穿的mickey人字拖是还蛮舒服的啦哈哈。

还有,温馨忠告,去到哪里都不要马上check in放照片,因为这样很危险,尤其是只有两个女生的背包旅行,所以其实我都是去了别个地方,才放回之前的照片哈哈。出外旅行,真的是要时时都保有警觉意识啊!不要只顾着拍照,欣赏风景,而且忘了顾前后的车子,而且发现后面有可疑人物就尽量走得快一点或者过对面的马路吧!我的序就是这样,可能明天会开始发我第一天的行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我的Blog下面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