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May 31, 2014

大树下亚来茶餐室 Ah Lai Cafe Under The Big Tree @ Lebuh Gereja

檳城喬治市背包旅行第一天 26/5/2014
Kepong Ktm —— KL Central —— KLIA 2 ——  檳城機場 —— Ryokan Chic 背包旅舍 —— 大樹下亞來餐室午餐 —— 追風少年+小黄人壁畫 ——唐人厝(cuò) China House下午茶 —— Camera Museum/休息 —— 汕頭街晚餐

話說抵達檳城機場過後已經是上午11點了,然後走到去大廳等候同伴的親戚接機(上午11.30),這裏已經省下一筆,因為檳城機場(bayan lepas)距離我們的民宿(Ryokan Chic@Muntri Street)還算蠻遠的,google maps 顯示需要30分鐘的車程,可是那天我看花超過了30分鐘才抵達Ryokan Chic(中午12++才到)。還以為下午一點能夠check in,其實是下午2點才能啊,於是就把行李現寄放在他們的櫃臺,先去了大樹下亞來餐室再回來check in。
大樹下亞來餐室是位于Gat Lebuh Gereja 義興街路頭。從我們的民宿Ryokan chic@muntri street(南華醫院街)步行過去大概需要12分鐘,可是我看我們是用了超級久的時間才去到,因為剛來到,還對這裏的路不熟悉,好像一直迷路,一直問路就對了。


特地拍了地圖的照片,如果你從ryokan chic出來,應該向左走開始。看地圖要有點技巧,因為他們的右邊可能是你的左邊,所以就zap sang啦哈哈其實是往東邊走,會經過love lane,來到lorong steward,然後轉左來到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接著轉右進入lebuh china,再轉左來到lebuh pantai,最後再轉右就會來到Gat lebuh gereja。
我和同伴來到這裏其實已經是中午12.45分了,真的走得千辛萬苦汗流浹背,我看有大概走了半個小時吧,午餐時間,有滿多上班族的,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大樹下。
                       
百年老樹是直接穿插屋頂的,幸好是在大樹下,可以遮蔭乘涼。同伴在很認真地研究地圖,其實我在檳城一眼也沒看過地圖,是回來寫blog才看得哈哈
还以为是要自己过去点餐,其实是有人来点餐的,同伴过去了跟我说这里不能拍照,我拍了她才说哦,不理了,我自拍嘛,哈哈,等了10分钟这样才有人过来点餐啊,太忙碌了可能,原先看到蓝天白云数格子里介绍的sandwich special被吸引过来的啊,谁知伙计说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没有,我特地过来吃的啊TT 两人就点了一杯kopi special两碗meespecial和一份toast special。
        
點餐過後的10分鐘,kopi special才送上,看起來有好喝到!哈哈,上面還有好多泡泡,平時是很少喝kopi,因为喝了都会有味道,只是爸爸在我小時候一起吃早餐的時候都會叫kopi來喝,我都會貪爽喝幾口哈哈,現在會喝到kopi只有在kluang station了。(那邊的很濃很夠味)原本不想點飲料,因為平時都會喝不完一杯水,而且我和同伴是不怎麽喝冷飲的,可是走了這麽多路,大熱天時,我又看到隔壁桌的kopi好像很好喝,忍不住誘惑就點了咯哈哈。
和這杯看起來很好喝的kopi合照,哈哈
用水草把kopi搅匀,就是这个样子。hmm,因為很少喝kopi,我也不懂好喝的kopi是什麽味道,這裏的kopi可能就中上吧,我還是比較喜歡kluang station的kopi =DD
                            
再等了個10分鐘,toast special也才送到,其實也就是平常的燒面包,裏頭是加央+牛油。
      
來個近距離,這個有好吃到,外皮很脆,有做到內脆內軟哈哈。吃這個的時候有瞄到隔壁桌有全套早餐,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好後悔沒有點阿!

(照片是从我的故摄生活“借”的)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尤其是那兩粒蛋啊!!
再等了接近20分鐘,mee special才送上。其實有一直在埋怨,煮個快熟面要這麽久嗎哈哈,來看看這個mee special到底有幾special,其實就是加了一片芝士。我們的應該是東炎味的,看其他部落格,其實還有咖喱,鴨面和清湯的選擇。
這碗快熟面mee special其實算不上很特別,因為在家裏也可以做到啊,就放一片cheese下去,裏面的佐料還有紅蘿蔔,香腸,和雞蛋。值得一贊的是他們家的雞蛋很特別,很好吃,在湯裏面,沒拍到照片,也不知道怎樣形容,你去吃就知道了哈哈。一口面一口湯,湯頭裏還帶點散了的芝士塊,不錯!有機會你們一定要來試,現在搞到我很想自己在家煮mee special吃了嘻嘻。

在大樹下亞來茶食兩人的總消費是rm17(一杯kopi special,兩碗mee special和一份toast special。) 價錢還算ok嗎?我也不清楚哈哈,因為通常在kopitiam吃東西都是老媽在給錢哈哈。可是我看其他部落客其實是有點小貴,hmm,見人見智吧
告別Gat lebuh gereja,要往下一個站點出發咯!追風少年壁畫和唐人厝下午茶!

更多其他部落格的资料可以点击
蓝天白云数格子 Adzuki 我的故摄生活

上篇
用走的玩转槟城乔治市 (序) Penang Georgetown Heritage Walk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KLIA 2) (吉隆坡往返槟城交通篇)

1 comment:

  1. 嗨,初次到访你的部落!我看见我的照片了哦~ 哈哈!
    其实这个大树下的食物都要加个Special,不过我却觉得普普通通而已。。嘻嘻~
    下次还有来槟城的话可以找我哦,我可以带你们“走”槟城。 XD
    小弟姓刘,名致嵻,是【我的故摄生活】的博客。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