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May 3, 2014

冒牌famous amos巧克力核桃曲奇 crunchy chocolate walnut cookies

終於告別了一連兩個月的制水期,三月和四月只bake了兩次罷了,而且最近也開始忙了,星期日也得工作,也是份老師的工作,其實也還好,時間蠻快過,重點是工錢可觀噢,可是只是當三個禮拜的代課老師,明天最後一天啊!回來,因為明天都不能bake,所以乘著今天星期六這個空檔很有衝動想要bake,其實我是個很宅的人,哈哈,因為我真的連出去買材料都懶。原本想烤蛋糕,可是想到今天烤蛋糕的話,後天就硬了不能帶去學校和朋友分享(我很愛分享喜悅噢哈哈),而且家人都不怎麼so我的蛋糕哈哈。於是就萌起了做餅乾的念頭,轉折中才想要做曲奇,尤其是像famous amos的曲奇,想做很久了!慶幸我沒懶得宅在家沒去買材料,這個週末過得很充實!

食譜 參考自阿莫小小烘焙站

冒牌Famous Amos巧克力曲奇
材料:
软化牛油 125克 
黄砂糖 50克
幼糖 45克
Butter-Vanilla香精 8滴 
室溫鸡蛋 1粒 
面粉 180克 (筛过) 
发粉 1小匙 
黑巧克力 150克 (切细块) 
核桃 100克 (切细块)
做法:
1.牛油加入糖一起攪拌器攪拌至均勻松發。
2.然后加入butter Vanilla香精和鸡蛋,再稍微搅拌。
3.篩入面粉和发粉搅拌均匀。
4.倒入切細块的黑巧克力与核桃,可以用攪拌器攪拌。(過後才用刮刀攪拌)
5.预热烤箱165度上下火,用小汤匙将糊料挖出,排在铺了烘培纸的烤盘上,形狀可以讓它一堆(不用這麼大團)因為進烤爐後麵團會發,向外擴。
6.放入预热烤箱,中上層,以165度,上下火烘12分鐘(烤爐可開風扇讓曲奇均勻受熱)
烘好后拿出,先待在烤盘5分钟,然后放在网架待凉,收入罐子。
溫馨提醒*
糊料放在烤盤時儘量不要讓巧克力块露在外頭,很容易焦。我的焦了很多TT
分了5輪來烤,第一輪的太過大塊
過後的幾輪醒目了,全部弄小小堆,可以開了風扇,成品出來比較看得哈哈,但是還是很丑,味道真的不錯,只是有些曲奇的巧克力都有點焦了,因為我用的食譜已經是減了糖量,幸好不會難吃。
我比較喜歡不甜的東西,這個我覺得還好,雖然沒famous amos這麼好吃,可是有像到8成咯哈哈!
大哥很过分哦,说长得象肉饼!!哪里像哈哈。二哥說可以賣了,三哥吃了一塊再一塊,平時他們也是不怎麼so我做的東西的,所以你說呢哈哈

這次做曲奇沒有失敗噢,之前做都失敗給媽媽ngam!做曲奇真是超級超級累,但是成品沒讓我失望就好!做喜歡的事永遠不要覺得累!!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