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June 8, 2013

染发经验

距离上一次染发,已经是半年前的事,好难得耐得住半年后才染发,hehe.讲到DIY染发的经验,早在去年尝试了几个不同牌子的染发剂。有liese,revlon,loreal,还有这次的beautylabo.Beautylabo算是这几个牌子中比较新的,和liese是同类型的泡泡染,主打就是很方便,就算是一个人也可以动手自己染,revlon和loreal就比较麻烦了,类似染发膏,需要别人的帮忙,不然很容易就染到不均匀,讲到第一次的染发经验,贪方便就选了liese的
我还记得我在之前的blog分享过染发经验,买的是sweet pink这个
我那时买有优惠rm32++ 还有附送小吊饰和防染的斗篷(红色那个)

这样围着就不怕弄脏衣服了,而且真的很好用,后来那几次的染发我都有用到这个

染出来的颜色效果,有盒子上的颜色效果哦,有偏红褐的feel

liese的泡沫染发分量很多,大概可以染2-3个人的头吧,因为我第二次染了还有剩,给妈妈和大嫂染。

可是颜色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几个星期后,变成不知所谓的大便色zzzzzzz
过后的那两个月,心里一直很纠结,很讨厌那个大便色,于是又去买了revlon的深紫红色(大概rm25左右),是什么色号我忘记了,效果图就是这个,看起来就是黑色,可是在阳光底下还是有看得出有少许紫红,后来几个星期后做了离子烫,重点是,我的阿飞头发色回来了....zzzzz
左边的是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在烫直头发之前,头发还是黑色的!不过幸好烫过后,没有这么像大便色,至少颜色亮了点。后来终于又beh tahan那个布丁头,我又去吃回头
草,买回liese,antique rose
 
这个色号蛮深的,所以我还心想,就算脱色也不会再脱去褐色吧。染发后的颜色效果很令我满意,真的是那种很含蓄的紫红色,要近近看才看得出,我还想洗多几次头,紫红色应该会更明显吧。那段时期一洗完头我就死命照镜子。结果洗了1-2个礼拜,我的头发又变回去brown 了。。。。。。。

经过这次惨痛的经验,我还不死心。换牌子吧,也是用了loreal的紫红色系列。其实那时减了短发,后面的头发只有一小戳是黄色,翻开里面都是黑色,所以才又染发,主要是要把头发的颜色弄均匀。
这是染过后的几个星期吧,还是褪色去褐色了TT

所以我的总结是不管什么牌子,多少钱,什么颜色,几个星期后一定会褪色去褐色,hohoho
如果这几个牌子真的是要比较的话

上色指数
liese:★☆
loreal:★☆
revlon:★☆

颜色持久度
liese:★☆
loreal:★☆
revlon:——

难闻指数
liese:
loreal:★☆
revlon:★☆

liese最难闻了,染得时候戴口罩,不然会被呛到。loreal好想有个新出的染发剂配方无气味的,所以染发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辛苦

保湿,光泽指数
liese:
loreal:
revlon:

liese的染后看起来最不会干燥!所以还是很不错的

话说,我今天试了beauty labo奶昔泡泡染。迟点再分享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