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Thursday, June 13, 2013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Macaron 第三次的马卡龙制作

原本标题要放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是好像有点土气,哈哈哈,就找了英文版本,真切题! XD第一次的马卡龙初体验,点击这里
第一次做的马卡龙有“蕾丝边”哦,亏我很好意思说=p 第一次嘛,是这样的咯,还没跟我家烤箱建立亲密的关系。直到第二次做马卡龙,我也是分开两盘来烤。第一盘是很迷你很迷你的size,想说这样可以分给比较多人吃,然后第二盘我就弄了些新花样,挤了兔子照型。结果做第一盘的白痴想法把一整盘都毁了....可能迷你的造型受热程度比较快和高,我又没有另外调整烤箱的温度,更过分的是,我还有自己的逻辑,烘上火的时候放中上层,烘下火的时候放中下层,
 
烘出来蕾丝边都不见掉了,而且全部的底部是烤焦了的,黑黑的,只好一整盘给倒掉了
 
第二次第二盘的蕾丝边也是很含蓄,底部没有烤焦,从上拍下是完全看不出有蕾丝边的。


有没有留意到耳朵部分没有蕾丝边?? XD
 
 侧面拍,蕾丝边才清楚看得见,比第一次的好很多了是吗XD

经过2次的失败,我有放聪明一点了,第三次的马卡龙我挤的很大,直径大概比我的尾指短一点吧(大概是一个半大小的50cent)

食谱参考至珊言慧语

材料:
A
杏仁粉 40g
普通糖粉 50g
巧克力粉 10g

B
蛋白 1个
细白砂糖 50g
上火、下火 170°度/中层/16分钟

做法(有更改):
1.杏仁粉、糖粉、可可粉一起用食物处理机打至细致(如没食物处理机,则过筛再用)
2.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糖,打至湿性发泡,很浓稠但尖端会下垂
3.把粉分两次放入蛋白霜盆里,一起搅拌成为光滑的糖糊(用fold的方式)
3.把糖糊全部装入挤花袋装,平均挤在铺了纸的烤盘上,约可挤12个
(先看看糖糊的浓稠度,舀起一小匙,如果糖糊轻易顺着慢慢滑落,就代表可以了)
4.刚挤好,表面会黏手;放在干燥的地方使表面结皮,直到可以看到水光渐渐消失,轻触也不再黏手。需要的时间差异很大,从15分钟到数小时都有可能(我用20-30分钟)
5.烤箱只开上火,预热至170°度
6.放入中上层烤4-5分钟即会稍稍浮起,下层出现破裂泡沫状,应该是所谓的蕾丝边
7.立刻改成只开下火,放中下层,下面再放多个烤盘(依据自己烤箱温度而定),继续烤满16分钟,出炉
8.完全冷却后,用小刀小心刮出
9.最后涂上内陷即可.

我有分两盘,第一盘的只有2颗,我真的是聪明,因为我先烤这盘做实验,哈哈,一开始开上火蕾丝边很美哦。到开下火(我放中下层),我的马卡龙烤焦了,于是第二次,我又变聪明了,因为我知道开上火过后蕾丝边一定会美美,关键是在下火的时候,我聪明到没有放中下层(而是继续放回中上层),然后下面在加多一个空的烤盘,因为就不怕底部会焦啦,哈哈哈哈,结果出来,只有一个还不熟,其他都美美的,而且蕾丝边还有在!!重点是没有一个马卡龙的底部是焦的。
哒裆,是不是很漂亮叻XDD 我发觉这次的马卡龙表面好像平滑和平坦的很多,应该是和我挤花的手势有关系.
看这个video的2:30(挤花),其实挤花过后好像还有个小步骤,就是指尖点一点水,然后把挤花后最后留下的一点弄走,我没做这个步骤,嫌麻烦哈哈
看起来很不错对不对,因为这次做的比较大颗,成功的只有四对,我自己有试吃失败的,觉得还不错,哈哈,其余美的那四粒就拿去给college的朋友,他们还没跟我说味道如何~~(上面的是还没放fillings的,我家没有果酱啊啊啊),然后有没有发现到这次的马卡龙颜色变淡了,因为我就随手放巧克力粉,没量过,下次做别的味道好了^^

**我一直讲我自己很聪明,不懂别人看到会不会呕=p **

2 comments:

  1. 加油哦!很厉害哦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还在学习当中,谢谢你的加油打气^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