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June 15, 2013

简易免烤芝士千层蛋糕 unbaked layer cheese cake

千层蛋糕eh!名字是骗人的啦,嘻嘻,只是切开蛋糕内层真的有"千层"的feel,所以才称之为千层蛋糕。之前在fb的Baking Wonderland group就一直看到大家狂share,而我一直等到最近才有机会做。再加上那天妈妈又出外了,没有人ngam ngam camcam我又乱搞他的厨房,我当然是lala声出去买材料再回家做 XDD

食谱参考自cheryl kitchen

材料也不算多,所以算是蛮简易的
材料 Ingredients(7寸方模):
A:
250g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8tbsp 炼乳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2tsp 柠檬汁 Lemon Juice

B:
适量方形芝士饼  Cheese Cracker (我用大概250G)
适量 温鲜奶 Warm Fresh Milk (浸泡饼干)
做法 Method(有更改):
1. 将忌廉芝士和炼乳打发。
Beat cream cheese and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until fluffy. 
2. 加入柠檬汁拌匀,备用。
Add in lemon juice, mix well, set aside. 
3. 将芝士饼浸泡在温鲜奶至软,然后整齐的排在模里。(我把饼干浸两次,感觉上软一点的饼干比较容易入口=D)
Soak cheese crackers in warm fresh milk till soft, then arrange them neatly in a mold. 
4. 放入少许芝士糊,抹平。
Put on a layer of cream cheese mixture, smooth it. 

5. 重复步骤3&4直所有材料用完。
Repeat step 3 & 4 until all the cream cheese mixture and crackers are used up. 

6. 将蛋糕稍微压实,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就可食用。 
Press the cake slightly, chilled it in refrigerator at least 4 hour before serve.
切蛋糕咯,我的蛋糕很矮,可是我觉得这个高度刚刚好,因为一小口就很有饱足感,再吃多几个很容易就会腻,因为全都是芝士啊,哈哈,我爸爸说有点甜,可能是炼乳的关系。大家忽略它难看的外表吧,可能是我打得不够发,所以芝士放了冰箱还是软塌塌的TT 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抹,芝士都还是不匀 ><  我也没有放鱼胶粉去凝固,因为记得有一次,做芝士蛋糕放鱼胶粉,我的朋友统统都说它的外表看起来像芋头糕,"doi doi"的LOL
我妈妈试了一口,就说很“gao”,可是她又叫我切一点拿去给邻居吃hohohoho,她没有骂我,证明味道是ok的咯! XDD 只是卖相真的“很难看”了一点....我发觉做cheesecake的成功率真的比普通的海绵和chiffon蛋糕更容易,做哪些很容易失败!!
切出来的size很mini ,这是被我咬过一口的cake ,哈哈 XD

**然后我有开心事要分享,我的blog现在平均每天大概有50views了(有updated就100),人数要慢慢增加哦! 嘻嘻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