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丹麦牛油曲奇——好怀念的味道♥

 其实之前在做德国酥饼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它的味道很像这个蓝色铁盒的牛油饼,只是口感不一样,小的时候家里比较常会买,现在也很少吃到了,一直都很怀念那个味道,我最喜欢就是含有葡萄颗粒和粗糖的那几款,而含有葡萄的好像也只有3-4块吧,哈哈
家里还有牛油,就打算昨天做饼干了,学院好难得有function,所以我也可以偷懒放假一天啦=D看到这个方子,材料就齐全,就决定做了

食谱参考自Cook.Bake.Love
 材料:
 室温鸡蛋 1颗(60克)
 软化牛油 200g*(我用anchor)
 糖粉 120g
面粉 320g
香草精 1tspoon

做法:
  1. 面粉和糖粉一起过筛入搅拌缸里,用最低速搅拌1分钟(这是让面粉和糖粉充分混合均匀)。
  2. 加入鸡蛋,香草精,用电动搅拌器搅拌至均匀。
  3. 用花嘴挤出圆圈或模型印出在烤盘上。(最后一盘我有用叉子叉中间,防止烤不熟)
  4. 放入已预热烤箱里,中上层190度烤约10分钟左右。
我觉得这个方子有点奇怪,因为之前我做德国酥饼的时候,是先打发牛油+糖分再加入分类的,这次却是加了粉和牛油糖粉一起打发?可能这就是照成口感不同的地方?有谁可以帮我解答?呵呵
看似很简单的几个步骤,折腾了很久。昨天做的时候波折特别多,首先是倒掉水,不小心把一点水也参进面糊里了TT 接着想用挤花的,可是我没有专门的挤花塑料袋,就打算用普通的透明塑料袋剪一个头再配上花嘴想挤出形状,也不知道用错力挤还是什么,那个塑料袋一直破,抓狂!我浪费了好几个,过后还是决定用模型印好了TT 然后我又忘记看火,结果整盘给烤焦了,argh !! 为什么 !! 所以我搞了几个小时,才做了很少罢了,而且上色问题很多,底部有点焦,顶部却不上色,再不然就中间烤不熟zzzzzzzzz 但是还好有写出来的成品还是可以下口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之前我做的德国酥饼呢,两者的味道其实相差不远,但是酥饼顾名思义就是入口即化,而这次的牛油曲奇就比较可以有咬的口感存在。
模型印出来的曲奇很迷你。小小的一颗,哈哈,不用紧,反正派给朋友吃,大颗的会不够分XD 然后,伤心事啦,我妈妈答应说给我弄新年饼的。然后她居然反口,还当若无其事!过后我做饼的时候还死命踩,又说什么你做的东西能看不能吃,还叫我不要浪费他的电。还有其他难听的话,心里难过得很.........再加上拜一进厨房炸东西,我已经被油溅(我没跟他说我有受伤)。结果她就一直骂(唠叨),结果就延伸出来我昨天在fb那一连串的status啦,当然伤心还包括其他原因TT

可是我还是骂不死的我,我会继续baking的 !!! 
                             
这次做的饼跟第二次做的chocolate chips cookies都有漏风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 TT 可能这次不小心参到水?还是中间太厚了? 而且和我想象中的蓝罐味道有出入呢 TT 伤心死我了.....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