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德国酥饼 german shortbread

最近爱做饼干啦,给我无意间发现这食谱,又开始了人生中第三次做饼干。
刚要准备材料,妈妈又在唠叨了
:“你又做什么,上次做到的(饼干)都没有人吃,不要做了啦。”
我:谁说没有人吃
妈:你以为有人吃啊,他们(家人)全部吃了一口就丢掉了,浪费钱浪费电
我:(伤心中)你不要管,又不是做给你吃

虽然仍在伤心中,但是谁也不可以阻止我做我爱做的事
德国酥饼,我不知道为什么是德国而不是其他国家,可是重点在于酥饼,这名字给我的感觉就是看起来和听起来就是好好吃,你可以想象到那种很酥很粉的口感,至少在还没做这个饼干之前我是这样幻想的,当然成品也没有让我失望啦XD
我做出来的成品和大多数网友的相比有点出入,我的颜色比较深,他们的都是白白的,很干净,嘻嘻XD

食谱参考自小雨伞的天空

材料:
SCS无盐牛油 250g 
盐 1/4 tspoon
糖粉 80g (过筛)
马铃薯粉potato starch 250g
特幼面粉 200g
奶粉 3tsp 

少许特幼面粉

做法:
1)把室温牛油和糖粉用mixer一起打发乳白。
2)加入马铃薯粉, 面粉和奶粉继续拌打成均匀面团。
3)用手把面团揉均匀,取出一小团 ,在手心滚成小扁球, 再用叉子底部沾少许面粉稍微压出条纹。
(因为我的面团有点湿,用叉子做造型时很难取出)

4)烤盘铺baking paper,做好的酥饼整齐排在烤盘里,
5)放进预热烤箱中上层以160°C,烤15分钟,最后上火再烤3-4分钟(上色)。
取出酥饼马上放在铁架子上待凉,然后收进不透风的罐子里。


 

 等待放凉的饼干,小试了一个,正是心里头想象的那种味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裂痕? 哈哈,口感真的很酥
很像百货公司里头卖的那个蓝罐饼干的味道,只不过这个比较“一咬就会碎”
这是比较接近原来的色调,手机拍的和相机拍的照片原照相比,上传到电脑都有点出入,所以每次都用美图p了才放上来。

我第一次看起来做得比较好的饼干,我在隔天就带了一小盒给学院的朋友。结果,第一个朋友comment是,“只有奶味?味道应该再重一点” 第二个comment :"吃不出除了奶味还有什么味道。” 这2个损友,hmmmm,是踩我吗?LOL

幸好接下来的comment有:“不错。。。” “好吃” “tasty” 不然我还真怀疑是不是我自己的嘴巴有问题,明明我就觉得自己做的很好吃啊哈哈哈哈。然后第一个吃的朋友叫我拜一再带给他吃XD欠打(你知道我再说你的咯=p)

好吧,这是我第三次稍微做的比较成功一次的饼干,谢谢吃了饼干给comment的每一位朋友,不管好的坏的,其实我都接受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