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Tuesday, January 1, 2013

我的生日蛋糕 My Homemade Chocolate Cheese Cake



20/12/2012,多么美的日子啊,那就是我的生日啦。。。哈哈哈,生日之前,我告诉过自己,要给自己做一个很好吃的生日蛋糕。(很好吃是安慰自己的话XD)后来,想说很懒惰自己动手做(其实绝大原因是我不想让自己失望)所以我问妈妈,几时去买蛋糕?妈妈居然说让我自己做就好了,sponsor了一点钱给我。。好吧,既然这样,我就自己动手做吧。

为了避免高失败率,我选择了做cheesecake,巧克力口味。google了不少食谱,终于看中合适的食谱,材料那些都买好了,第一次买材料买到这么不手软,因为难得不用用到自己的钱嘛XD尤其是做cheesecake这种难度不高但材料分分钟会让我这种学生一族破产。好吧,废话不多说,就上食谱。

原食谱来自
『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巧克力芝士蛋糕】(分量:6寸蛋糕一个)我用7寸圆模
蛋糕底:oreo饼干一包去fillings,butter 50克
蛋糕体:cream cheese)260克,鸡蛋2个,细砂糖50克,动物性淡奶油(whipping cream)60ML,香草精1/4小勺,玉米粉一大勺(选择性)
浓香巧克力表层:黑巧克力70克,动物性淡奶油60克,butter 10克
烤焙:水浴法,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约1个小时

制作过程:
1.cream cheese提前放到室温下软化。
2.Oreo饼干取出白色filling,压成细碎,粉状。(详图点击我上次的oreo cheesecake)
3.放进透明纸袋, 再放plastic bag做第二层。用舀汤的大勺敲碎
4.加入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
5.把消化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
6.均匀的铺在蛋糕模底部,拿小勺压平压紧。铺好饼干底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7.制作蛋糕体了。
8.软化的creamcheese加入细砂糖(一次过加),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顺滑状。
9、将两个鸡蛋一个接一个的打入奶酪糊里,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10.在奶酪糊里倒入动物性淡奶油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即成奶酪蛋糕糊。(我用刮刀)
11.原食谱没有用玉米粉,我看到奶酪糊有点水,所以自己加了一大勺玉米粉。
12.把搅拌好的奶酪蛋糕糊倒入蛋糕模里。烤箱预热到160度,把蛋糕模连同烤盘一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个小时。
13.烤好的乳酪蛋糕取出以后,先不脱模,连同蛋糕模一起冷却到室温。
14.在等待乳酪蛋糕冷却的时候,可以制作巧克力表层。把黑巧克力和黄油切小块,放入大碗里。
15.倒入60克动物性淡奶油。
16.隔水加热,不断搅拌,直到黄油和巧克力完全融化。
17.趁巧克力混合液温热的时候,把巧克力混合液倒入蛋糕模,直接倒在乳酪蛋糕上。
18.静置一会儿,待巧克力混合液变得平整后,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脱模的时候,用小刀沿着蛋糕模壁划一圈,就可以轻松脱模了。

我不会脱模啦,脱得很丑,巧克力都粘到蛋糕体了,想说用杏仁片配上白巧克力遮丑遮丑,可是好像越遮越丑哈哈啊。以前生日时因为靠近圣诞节,所以买了圣诞蛋糕,那些蛋糕上面的圣诞摆设品我还留到现在,所以这次可以让他们从收藏密封的盒子里出来透透气啦。
圣诞老人摔倒了啦
小麋鹿
蛋糕面撒上糖粉,更加有chritmas fu~
实在是惨不忍睹
切开里面,长这个样

巧克力干吗要熏染我的蛋糕体TT
这次做出来的chocolate cheese比我之前的oreo cheese还要好吃,我没有在自己骗自己啊,哈哈,至少我给我朋友吃,他两个姐姐也都说好吃啊,哈哈哈哈啊哈哈,暗爽到飞天了XD最后送上这张照片吧~
笑得多开心XD
最后帮我按nuffnang广告,拜托拜托,我要买烘焙器材和材料啦,谢谢=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