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浓密的巧克力雪糕 Homemade Chocolate IceCream

 我对巧克力很情有独钟,尤其是在甜品方面,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巧克力口味的waffle,巧克力口味饼干,macaron,奶茶,只要是巧克力口味的,我都很喜欢XD 我记得有一次我还疯狂到把我的email也放个chocolate字眼,当然到最后我没有再用这个电邮了,呵呵。就连我的生日蛋糕也是巧克力芝士口味,这样的搭配好棒(又在自我感觉良好中XD)

然后为什么又会突然间做雪糕?就是因为上个拜五居然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蛋糕订单,对象是我朋友的男朋友(也是我朋友XD),因为我也准备了礼物,原本想推掉的,可是还是硬下头皮接了,心里头就想反正很久没有baking了,而且这次还可以不用担心材料钱,可以放肆的买我想要做的蛋糕口味,类型,当然事先我又和顾客商量我打算做怎样类型的蛋糕,erm,无端端讲到这个蛋糕突然手停不了,还是回来我的雪糕好了。XD

这个雪糕就是我用剩余的其中2样材料再+原先我有的材料做了这道雪糕。其实之前也是有做过雪糕,可是口感有点不太一样,味道也有差。我还是比较喜欢这次做的=D

食谱参考自Bernice kitchen
原食谱来自carol自在生活
冰棒器: 4支,巧克力硅胶模一个


材料:
牛奶130g
sweetened creamer 40g (原食谱用炼奶condensed milk,我不知道我的跟这个一样没有)
奶粉40g(过筛)
巧克力粉40g (过筛)(原食谱无糖可可粉)
細砂糖20g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 130g

1.牛奶放微波炉弄热几分钟
2. 依序將sweetener creamer,巧克力粉,奶粉及細砂糖加入,用手打搅拌器搅拌均勻
3. 最後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放涼
4. 完成的雪糕液平均倒滿製冰盒
5. 裝上蓋子放冰箱冷凍室冷凍至少24小時以上完全冰硬


(我用硅胶模那个2-3小时就可以享用了)
6. 冰棒器從冰箱取出,盒底部稍微沖一下冷水即可取出雪糕

硅胶模的可以直接取出。
我做了冰棒器4支,巧克力硅胶模一个的分量(硅胶模的吃了很多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弄得这么肮脏XD 味道好就好啦。。哈哈哈。用硅胶模做出来的雪糕很迷你,很容易就会一口接一口的吃了好几粒,哈哈哈
这个模真的很方便,又可以做巧克力,又可以做雪糕,只是清洗的时候有比较麻烦啦



 过冷水之前
 过后就可以取出。
 幸好取出来形状很美一下,很怕会烂掉 
 咬了几口,纯粹想给你们看下雪糕组织长什么样XD 不要觉得恶心啦。哈哈哈。这次做的雪糕其实还不错(又在自我感觉良好XD),可是我忘记过筛奶粉和巧克力粉,所以再放进模型之前好像有蛮多颗粒没融化,但是吃的时候不大feel到有颗粒。还有,我用的是巧克力粉(原食谱可可粉),所以出来的味道有点苦呢,下次可能再放多点糖/减少巧克力的分量好了。

明天心情好可能会更新我为我朋友做的生日蛋糕=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