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来杯淡奶布丁~

第二次照原配方中的淡奶做日本棉花蛋糕
2次都失败,所以我还分不出用牛奶和淡奶的分别口感在哪

之前的日本棉花蛋糕,按这里

因为只用了一小部分的淡奶
所以就用剩下的决定挑战做pudding
之前做布丁都是用蒸的
这次就第一次用agar agar粉
我用的是泰国美人鱼牌
听说是最畅销的牌子
长这样~




材料:

清水 ……………… 3000 ml (相等于2支大瓶装的矿泉水)

淡奶 ……………… 1罐(我用220ml)
人鱼牌燕菜粉 …… 13g(应该在少点,8g这样)
班兰叶 …………… 4片(省略)
糖 ………………… 适量(80-120g左后)
罐头龙眼 ………… 1罐


做法:

1)将清水及班兰叶煮滚,倒入淡奶。
2)将班兰叶捞起,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将燕菜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均后倒入锅中煮滚即可。
4)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放置凝固后放入龙眼和龙眼糖水。
5)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制作过程很简单啊,而且成本很低
2大瓶水rm4,
燕菜粉1/4包rm1++
淡奶rm3++
罐头龙眼rm4
糖不超过rm1

大概rm10++wo我就可以做出20多罐布丁

在煮淡奶和糖水的过程中我有不断的试味道
我没有照足食谱走
份量都是agak agak
是味道觉得不错甜
可是成品却没那么甜TT

所以下次应该再放多点糖~

没有什么拍到照片,只拍了这张有用心型模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