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甜蜜蜜 * 巧克力马卡龙 Chocolate Macarons



想做这道小甜点很久了
外面都卖很贵呢 !价钱至少 rm3.50,贵的有多到rm5-10左右 ?
去年 就一直有留意到这小东西
fb一直都有疯传它的照片 
直到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在 新加坡的购物广场第一次看到它


也没打算买,因为很贵啊
一颗大概要$4,这里就差不多rm10了

后来又在新加坡的街道上看到这个

很漂亮啊 ,很梦幻的感觉  

直到今年初,在klcc买了一颗巧克力味macaron
就觉得感觉就是在吃巧克力啊,没什么特别
再后来 ,又在dreamz bakery试了马卡龙
(之前有写过相关的 post,点这里
才算是真正尝过了这奢华的法式甜点

我是在4月时正式接触烘焙,可以期间又停了4个月
直到8月再动回,至今3个多月吧
失败很多次了 ,嘻嘻,当然 也有 101次成功XD

这次挑战难度很高的马卡龙
据说很多人 要失败很多次才成功
我居然去挑战。。没死过XD
 昨天买了美国杏仁粉,250g要我rm9.60 ==
虽知道哪里有便宜的卖 ?hehe

这里有些马卡龙的简介,如果有兴趣点击这里@这里 

为了要避免失败,我看了几个食谱和很多制作macaron的video
我觉得比较有用的资料
video : 

How to Make Chocolate Macarons


食谱参考至珊言慧语


材料:
A
杏仁粉 40g
普通糖粉 50g
巧克力粉 10g


B
蛋白 1个
细白砂糖 50g


上火、下火 170°度/中层/16分钟

材料蛮简单的,只有5样



做法(有些我更改了):

杏仁粉、糖、可可粉一起用食物处理机打至非常细致(如没食物处理机,可用纯糖粉,杏仁粉则过筛再用)


  1. 把粉类倒入盆里,用汤匙刮松,不要有颗粒
  2. 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糖,打至湿性发泡,很浓稠但尖端会下垂
  3. 把蛋白霜刮入放粉的盆里,一起搅拌成为光滑的糖糊
  4. 挤花袋装个直径一公分的圆挤花嘴,把糖糊全部装入,平均挤在铺了纸的烤盘上,约可挤20个
    (我的size是旧的50仙硬币,约可挤20个


  5. 刚挤好,表面会黏手;放在干燥的地方使表面结皮,直到可以看到水光渐渐消失,轻触也不再黏手。需要的时间差异很大,从15分钟到数小时都有可能(我用15-20分钟)
  6. 烤箱只开上火,预热至170°度
  7. 放入中层烤4-5分钟即会稍稍浮起,下层出现破裂泡沫状,应该是所谓的蕾丝边
  8. 立刻改成只开下火,继续烤满16分钟,出炉
  9. 完全冷却后,用小刀小心刮出
  10. 最后涂上内陷即可


在步骤6过后,我的马卡龙有出现蕾丝边呢,很开心
忽略那gao连体婴

其实还有下文,我用下火烤了过后
蕾丝边居然跟我扩散zzzzzzz
变成蕾丝裙 TT
然后底部还是湿的....我在烤了10多分钟
才出炉。。。结果底部是好了
个人觉得我家的烤箱温度真有点问题
下次应该在调高点温度~~


个人意见
1.1.我觉得3种粉的份量应该各自再加多个5g
      因为我过筛过后,发现很多都成了颗粒留在筛网上
2.2.我有事先在白纸画了一张满20个50仙的图,把白纸放烤盘,在铺上饼纸
     这样挤出来的size比较一致
3.3.挤出来的圆要分开一点,不然很容易像我这样弄出连体婴

我的成品,很yongsui
因为它的蕾丝裙太“蓬”了,我有稍微用剪刀修饰边边

近看失败的蕾丝边,剪了还是很watat TT


明明挤出来的size没差多远
可是因为不少连体婴的出现,用刀切开所以很多大小不匀
所以我先把大小比较一致的pair在一起先


过后涂上nutella酱,大功告成^^



卖相不ok,味道还ok,但是有点焦TT
话说,这道甜点真的好甜好甜,又不能擅自更改糖的分量
所以吃了后一点要喝多多水~~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