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like一个XD

Nuffnang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简易蜂蜜小蛋糕 Little honey cake

星期一考完试,星期二马上又开始烘焙了~
原本打算做个简单的小蛋糕再带出去给朋友吃
哪里知道朋友临时放飞机....
算了,他们没口福
只好约了老友帮我解决了2粒

原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这本书popular可以买到,我用优惠价买rm32.90
说实在,我买书都放书橱
食谱都是网上取。。有点浪费TT

我用这方子大概做了7粒
我的muffin杯很小一个
正常量大概可以做5-6个


材料:

玉米油 20g
蜂蜜 30g
全蛋 2个
细砂糖 20g
特幼粉 50g
发粉 1/4 tsp

做法:
  1. 将玉米油和蜂蜜放在一起,隔水或微波加热,搅匀备用。
  2. 全蛋加细砂糖用搅拌机搅打,速度由慢而快,颜色会由深慢慢变浅。
  3. 快速搅打至颜色变成乳白色,捞起后滴落的面糊呈线条状,不会立即消失,
    最后再以慢速搅打约1分钟。(我打到可以写成8字)
     4.同时筛入特幼粉及发粉,接着倒入玉米油和蜂蜜,
        用刮刀从容器的底部刮起搅匀至无颗粒的面糊状。
     5.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模型内约8分满,放在室温下静置约5分钟左右。
      (静置后的面糊,成品的组织较细密)
     6.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20分钟



 我的成品
@#%¥% 每次烤都烤到表面焦掉
今天烤的也是!!
下次要放下层才可以

每次放家里都无人问津
老友吃了2粒,我2粒,叫大嫂和二哥解决2粒,给朋友吃一粒
解决完了。。。。越做越没有心
要三催四请才肯吃
明明就不难吃咯。。TT
下次我baking谁要吃留个名字来
做了来我家里拿。。无任欢迎~~ haiz
快点给我鼓励,按下面的fb like 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